苦膽:陰陽問答

作者:苦膽 發表:2011-01-03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旦前夕,收到老同學轉發過來的一個段子,感到開頭一小節頗有意味,摘錄於下:

「快年底了,長眠地下的共產英雄們
紛紛打來電話詢問——
董存瑞問:勞動人民還做牛做馬嗎?
答:不做牛做馬了,都下崗了。
吳瓊花問:姐妹們都翻身得解放了嗎?
答:思想解放了,都當小姐了。
楊子榮問:土匪都剿滅了嗎?
答:都改行幹上公安和城管了。」
……

智慧在坊間。上述幾句陰間與陽間之間的問答,發散著幽默與諷刺,並有弦外之音,入木三分地刻畫了「共產黨領導人民鬧革命求解放」的欺騙性,「共產黨一心救中國,共產黨一心為人民」的虛偽性。共產政權統治之下的今日中國,數不勝數的普通民眾連工作崗位、就業權利都被剝奪了,勞動人民連「做牛做馬」都做不成了。董存瑞如果曉得他為之奉獻的「新中國」竟是這般模樣,還會「捨身炸碉堡」嗎?早年的「紅色娘子軍」做夢也想不到,如今活躍在海南的,已經是「黃色娘子軍」了。吳瓊花們至死也未必明白,哪個朝代「婦女的冤仇深」?再說現下的公安、城管,跟從前的土匪有什麼兩樣?不,連土匪都不如!土匪有時還講一點江湖義氣,而共黨及其家丁皆是一批無情無義、人性喪盡之徒。要不,怎麼叫「共匪」呢?楊子榮鬥得過座山雕,卻鬥不過比虎狼凶狠,且有後臺的公安、城管。

泉下有所不知,關於民主、自由、人權、法制、公平、正義,套用儲安平的說法:這些好東西之於他們所要推翻的國民黨政府,是多與少的問題;之於共產黨政府,是有與無的問題。別的不講,單講搶掠的心狠手辣吧:共產黨在「共」完地主、資本家的財產後,現在又「共」掉了工人的飯碗、農民的土地、城鎮居民的住房……所有這一切,國民黨做得出來嗎?國民黨再怎樣被共產黨醜化成「刮民黨」,其所「刮」也不及共產黨劫得的九牛一毛。千百萬為中國共產黨打江山的生靈,是在為惡魔賣命啊!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設若陰陽兩地真能通電話,陰間那邊的問話者聽了陽間這邊的回答,將會是怎樣的神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