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全球通吃的九大黃金專業

發表:2011-01-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業選擇得當與否,決定著留學生回國發展是否順利,決定著巨額投資是否物有所值,歸納9類比較有發展潛力的留學專業。

1、信息IT專業

IT也是國內就業市場的「需才大戶」,出國攻讀IT專業被公認為「鍍金捷徑」。在此背景下,IT專業成為留學市場的王牌專業,每年出國留學中有 25%的人選擇IT機相關專業。就國內就業市場的行情看,傳統的IT人才已趨飽和,而在移動通信、電子消費品生產方面以及網路通信、網路安全、圖像傳輸等新興領域,人才需求量卻很大。因此,對打算進入IT「圈子」的人來說,最好選擇一些新興的IT專業,如網路控制、通訊網路、遊戲開發、實時系統、智能系統、多媒體技術、軟體工程、集成電路等。

就業渠道:國外大型IT公司如IBM、惠普等;國外大型IT公司在國內的分公司;國內大型公司如聯想、華為、中興等公司;自主創業。

推薦國家:美國、愛爾蘭、韓國

2、管理專業

以MBA、EMBA為代表的管理專業,被稱為「商界領袖的搖籃」,因而成為全球留學市場最受歡迎的專業。據英國《金融時報》最新的調查報告,2005年美國10所頂尖商學院畢業生的平均年薪接近15萬美元。這表明,隨著全球經濟回暖,就業市場重新激活,MBA的職業發展仍有很高的保險係數,就讀MBA有著不錯的回報空間。

就業渠道:國外大型跨國企業、國外大型跨國企業在國內的分公司、國內與進軍世界500強的大型企業、合資公司等。

推薦國家:美國、法國、英國

3、精算專業

精算是隸屬於商科的一個專業,廣泛地運用於保險業、基金業、證券投資也、銀行及政府相關部門。精算師屬於高級專業人才,在國內,真正意義上的精算師不過數十人,由海外留學經驗和PASS的人才更是屈指可數。

就業渠道:精算師的就業前燦爛,除中外資保險公司、基金業公司、證券投資公司和銀行以外,還可以在環保、基因、信息技術、電子商務、電信等行業施展身手。

推薦國家:澳大利亞、美國、英國

4、工程專業

德國的斯圖加特大學、多特蒙德大學、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等都是全球工程教育領域的「大腕」,文憑含金量極高。法國也有54所工程師學院,專門培養高級工程師。工程專業同樣也是美國高校的強項,但留學成本較高。

推薦國家:加拿大、德國、法國、美國

5、商貿專業

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哈佛商學院、哥倫比亞經濟學院等都被譽為美國的「商界精英搖籃」。英國、法國院校的商貿專業也具有很強實力。倫敦商學院、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頂尖名校的畢業生競爭力較強,薪酬一直保持著較高增幅。法國的一些商學院也新增了中歐國際商業貿易專業,與企業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推薦國家: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

6、藝術專業

法國的時裝設計、產品設計、造型設計、舞臺設計、繪畫、雕塑等專業具有很強的號召力。義大利的服裝設計、珠寶設計、皮製品設計、傢俱設計等領域也是近年 的熱點專業。此外,西班牙的院校在建築設計、室內設計、電腦動畫製作、藝術作品展覽等專業教育領域,也具有一定的實力。

推薦國家: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西班牙

7、大眾傳媒專業

體育管理、國際傳媒、物流、酒店管理等,這些新的職業領域都急需具有海外留學背景的人才加盟。因此,與此相關的專業將成為留學市場上新熱點,但這些新興專業入學門檻較高。

美國是全球傳媒領域的「超級大國」,但入學門檻高,留學費用貴。英國院校的大眾傳媒專業也實力強勁,而且專業方向涉及數字電視、多媒體、廣告學等新興傳媒領域。

推薦國家:美國、英國、加拿大

8、酒店管理專業

擁有多所世界頂尖的酒店管理學院的瑞士是攻讀酒店管理專業的理想留學地。愛爾蘭院校的酒店管理專業雖然名氣稍遜,但會為學生安排帶薪實習。新加坡擁有亞洲最大的酒店管理專業院校----新加坡酒店與旅遊教育學院(SHATEC),其文憑在全球業界獲得普遍認可。

推薦國家:瑞士、愛爾蘭、新加坡

9、生物專業

轉基因食品、克隆技術、基因治療,隨著生物技術的快速發展,全球各國對生物研發人才的需求驟增。從國內的情況看,在生物工程、遺傳工程、基因工程、分子生物工程、化學製藥、中藥研發等領域,專業人才尤為匱乏。目前國內急需具有碩及以上學歷、3-5年研發經歷、精通外語並熟悉國際標準的生物人才。

就業渠道:國外大型生物醫藥公司;國外大型生物研究中心和生物醫藥公司在國內的分公司;國內大型生物醫藥公司、研發中心等。

推薦國家:美國、德國、新加坡

来源:美國中文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