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從日常做起 讓你理財成功一半(圖)

發表:2011-01-03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旦經濟記錄做好了,那麼算出淨資產就很容易了———這也是大多數理財專家計算財富的方式。只有清楚每年的淨資產,才會掌握自己又朝目標前進了多少。


 

習慣一:記錄財務情況

能夠衡量就必然能夠瞭解,能夠瞭解就必然能夠改變。如果沒有持續的、有條理的、準確的記錄,理財計畫是不可能實現的。一份好的記錄可以使您:1、衡量所處的經濟地位,這是制定一份合理的理財計畫的基礎。2、有效改變現在的理財行為。3、衡量接近目標所取得的進步。

習慣二:明確價值觀和經濟目標

瞭解自己的價值觀,可以確立經濟目標,使之清楚、明確、真實,並具有一定的可行性。缺少明確的目標和方向,便無法作出正確的預算;沒有足夠的理由約束自己,也就不能達到期望的2年、20年甚至40年後的目標。

習慣三:確定淨資產

一旦經濟記錄做好了,那麼算出淨資產就很容易了———這也是大多數理財專家計算財富的方式。只有清楚每年的淨資產,才會掌握自己又朝目標前進了多少。

習慣四:瞭解收入及花銷

很少有人清楚自己的錢是怎麼花掉的,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收入。沒有這些基本信息,就很難制定預算,並以此合理安排錢財的使用,搞不清楚什麼地方該花錢,也就不能在花費上作出合理的改變。

習慣五:制定預算,並參照實施

財富並不是指掙了多少,而是指還有多少。聽起來,做預算不但枯燥、煩瑣,而且好像太做作了,但是通過預算,可以在日常花費的點滴中發現大筆款項的去向。並且,一份具體的預算,對我們實現理財目標很有好處。

習慣六:削減開銷

很多人在剛開始時都抱怨拿不出更多的錢去投資,從而實現其經濟目標。其實目標並不是依靠大筆的投入才能實現。削減開支,節省每一元錢,因為即使很小數目的投資,也可能會帶來不小的財富。
 

来源:金融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