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或將禁止Skype網際網路電話服務(圖)

發表:2011-01-03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kype網路使用菜單。網路

中國將採取措施限制或甚至禁止網民使用網際網路電話服務,這個措施將對目前廣受全球網民歡迎的Skype長途電話服務造成打擊。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發出通知,宣稱「我部正會同有關部門集中開展打擊非法網際網路協議電話(VoIP電話)相關工作,現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非法VoIP案件相關線索。」通知並且歡迎社會各界對非法VoIP線索進行實名舉報,「我部將依法對舉報人及舉報線索採取嚴格保密措施,維護舉報人合法權益」。

所謂的VoIP電話,是利用網際網路傳輸電話口語音訊,因此收費比起傳統的電話服務低廉。根據一名官員透露,只有中國三大電信商才可以提供此等服務。一般相信,三大電信商是指國營企業的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以及中國移動。因此,有分析相信,官方這個行動實際上是一項貿易保護主義。雖然工信部並未指出非法的VoIP服務提供者是誰,但廣受全球網民歡迎的Skype,是新措施打擊的對象。

Skype網際網路電話服務,其中一個股東是美國網上拍賣商eBay,由於收費廉宜,部分長途電話服務更屬免費,因此深受各地網民歡迎,近年在大陸亦大行其道,因此可能削弱了三大國營電信商的利潤。

不過根據Skype在美國加州總部的發言人科金錶示,該公司在中國的用戶,目前仍然可以透過Tom.com門戶網站使用電話服務。Tom.com是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實以及和黃集團共同投資的一項事業。科金女士重申,Skype的服務並未受到干擾。

中國工信部並未說明它將何時對Skype採取行動,但如果制裁措施落實,Skype可能將步Facebook以及Flickr等網站服務,消失於中國的網際網路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