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災 煤價飆漲(圖)

發表:2011-01-05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學家今天表示,澳洲東北部的大洪水,摧毀農作物,及淹沒煤礦,使得商品價格攀升,而且可能讓國家經濟成長數據變低。

昆士蘭省(Queensland)供應全球一半鋼業工業用煉焦煤,但有人預告恢復全面生產尚需好幾個月,這場水災已經讓主要採礦作業陷入停滯。

昆士蘭省長卜萊(AnnaBligh)說:「我們有3/4的煤礦區無法運作,無法供應煤礦給市場。」她昨晚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很可能會有長期的嚴重影響,不只是全國性,而且是國際性。」她又說,這表示「採礦業將面臨顯著問題。」分析師表示,這場大洪水所淹沒的面積,相當於法國與德國兩國的總面積,使得煤礦與小麥等全球商品價格攀升。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分析師沙托(TomSartor)說,昆士蘭煤礦產量第3季已經因為異常降雨受到衝擊,這表示在這個雨量驚人的雨季來臨前,公司的備用庫存早就用光。

他告訴法新社:「從那時起,只能勉強營運,現在出現產量大幅下降,煤礦工廠關閉之類的事。」他說:「我不確定採礦業何時能重新恢復,還有能恢復到什麼程度。」沙托說,2008年年初昆士蘭的嚴重洪水,讓全省損失1500萬公噸煤礦產量,不過現在要評估當前水災的衝擊還太早,因為這場洪水比兩年前大太多了。

他並說,目前目前煤價每公噸253美元,比起3週前的225美元大幅上漲,而且「很有可能」還會繼續飆高。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