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燒鳳翼(組圖)

發表:2011-01-05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杏鮑菇菇肉肥厚,形如雞腿,質地脆嫩, 因其有杏仁的香味、如鮑魚般的口感而得此名。杏鮑菇入饌做法多變,可涼拌、紅燒、清燉或拌炒,與其他菇類不同的是,杏鮑菇烹調時不會縮水或煮爛,久煮後不僅飽吸雞湯鮮味,還不失爽脆的口感,讓你百吃不厭哦!


 

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雞中翅(6只,280克)、杏鮑菇(2只,250克)、紅椒(1只)、清雞湯(2杯)、桂皮(1小塊)、八角(1粒)、姜(3片)、蔥(2根)     調料:油(3湯匙)、料酒(1湯匙)、、鹽(1/4湯匙)


 

1 洗淨雞翅,在其背部劃入一刀(別切斷),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2 杏鮑菇洗淨,斜切成厚片;姜切片,蔥切段,紅椒切成滾刀塊。

3 燒熱3湯匙油,炒香薑片和蔥段,放入雞翅以中火煎至雙面呈金黃色,撈起盛入砂鍋內。

4 放入桂皮、八角和杏鮑菇,注入2杯清雞湯攪拌均勻。 

5 加入1湯匙料酒、1/4湯匙鹽調味,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20分鐘。

6 倒入紅椒塊續煮1分鐘,便可起鍋。    

 廚神貼士         

1、煎雞翅不粘鍋的技巧:用廚房紙吸乾水份,鍋底燒干後用薑片抹一遍,再倒油燒熱煎雞翅。    

2、八角和桂皮等香料不宜多放,尤其八角多放的話,其香辛味會喧賓奪主,搶走雞翅的鮮味和杏鮑菇的清甜味。     

3、燜煮期間要揭蓋攪拌一下鍋內食材,使其能煮勻煮透,且不會粘底燒糊。     

4、在雞翅背面切入一刀,可使其在烹調期間容易入味,也容易煮熟煮透。     

5、常食杏鮑菇有明顯的降血壓作用,對胃潰瘍、肝炎、心血管病、糖尿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抗病治病能力。

来源:女性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