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副市長被騙婚騙財286萬 山寨設計總監獲刑15年

作者:李奎 發表:2011-01-06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南方某市擔任挂職女副市長的王芳(化名)遇到自稱設計總監、要開畫廊的「藝術男」張某,不惜以身相許,並慷慨送出286萬餘元支持對方幹事業,結果發現對方竟然已有家室。

記者上午獲悉,張某被北京市海淀法院以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4萬元。

40歲的張某是甘肅人,沒有穩定職業,雖然身材不高、相貌平平,他卻通過一單裝修生意認識了王芳。王芳比張某小4歲,是某國家科研機構部門負責人,曾在2008年被派到外省市挂職擔任副市長,雖然仕途一帆風順,但感情上並不順利。

據王芳說,當時她有一處房屋需要裝修,於是請來張某做設計。張某自稱畢業於中央工藝美院,是北京東易日盛裝飾公司的設計總監。為了博得王芳的同情,張某大談自己的奮鬥史,說自己是單親爸爸,前妻跟別人跑了,他帶著孩子孤身一人在北京打拼,生活非常困難。

這些話讓王芳產生了同情之心,認為張某是一個吃苦耐勞、努力上進的人,值得托付。她放心地把家裡的鑰匙給了張某,雙方進而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

2008年1月,張某跟王芳提出先要一些裝修款,王芳給了他30萬,之後張某失蹤了幾個月。但此後他又突然回來找到王芳,說現在有一個商機是在宋莊開畫廊,建議王芳出錢投資,並描繪了兩個人結婚共同開畫廊的幸福前景。

王芳被他的甜言蜜語打動,向朋友借了60萬元給了張某。此後張某又以「需要後續資金」為由,向她要了70多萬元。

但王芳並未等來張某的婚約,卻在2008年下半年發現,她賬戶上的152萬元被張某用她的護照和銀行卡全部取走。王芳發現後打電話質問,張某卻威脅要宣揚她的隱私。

2009年8月,王芳提出分手,張某卻獅子大張口向她索要500萬元「感情損失費」,扣除已經拿走的近300萬元,還欠他200萬元。王芳經過調查,發現張某根本不是設計總監,宋莊的畫廊也子虛烏有,而且張某在與她交往的同時已經結婚。

2009年10月,王芳向海淀警方報案,張某被抓獲歸案。

此案在審理時,張某堅稱自己跟王芳有真感情,而王芳給他的錢也全部用來共同發展事業,但他又同時表示自己的妻子才是真正過日子的人。而東易日盛公司也出具證明稱,該公司並無張某此人,甚至根本沒有設計總監這樣一個職位。

法院判決認為,張某所開的畫廊註冊資金僅為10萬元,他註冊這家畫廊的真正目的就是為了不斷從王芳處騙取錢財。最終,法院認定張某的行為構成詐騙罪,而且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據此作出上述判決。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