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博士掌摑高校黨委書記 妻子屢遭性騷擾(圖)

發表:2011-01-06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刑法學博士掌摑高校黨委書記

為啥呢?博士妻子遭黨委書記性騷擾兩年

獲北京大學刑法學博士學位、並在浙江大學做博士後研究的劉四新,在2009年新年前痛打了時任北京聯合大學師範學院黨委書記的張仲林。

在這背後,是劉四新無意中發現的一條簡訊,使他得知了妻子遭遇了「性騷擾」的難言之痛,也揭開張仲林一段「不妥」史。拳腳相向之後,劉四新得到後者 16萬元「精神損害賠償費」,也「得到」了敲詐勒索的罪名。判決生效後,劉四新及家人不斷向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提出申訴。「我哥劉四新不構成敲詐勒索罪,張仲林性騷擾我嫂子達兩年之久,理應作出精神損害賠償。」2010年歲末寒冬,湖北襄陽人劉迎新這樣說道。劉四新為何知法犯法?記者經過閱讀案卷材料、走訪知情者,揭開了一件「密封」的舊聞。

【事件】

刑法學博士:打的就是你

2009年1月22日下午,正值寒假期間,北京聯合大學師範學院辦公樓裡靜悄悄的。15時20分,時年59歲的學院黨委書記張仲林來到他的辦公室裡。一個半小時前,女下屬、該學院某處副處長小葉(化名)發來簡訊,說有事找他談,雙方約定15時30分在張仲林的辦公室見面。

10分鐘後,叩門聲響起,進來的不是女下屬,而是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張仲林正在錯愕之間,來者轉身反鎖房門,怒氣沖沖地走到他面前,一巴掌打在他的右臉上,問:「你知道我是誰嗎?」張仲林說:「不知道。」該男子揮掌朝張仲林的左臉打去,被張擋住。「有話好好說,別打人。」張仲林說。

「你騷擾我老婆!」該男子一拳又打在張仲林的臉上,張的眼鏡飛了出去,血順著鼻子流了下來。張仲林說:「我知道了,你是小葉的愛人劉四新。」

劉四新對張仲林一頓拳打腳踢。張跌坐在地上,「交代」了兩年來以手機簡訊、電話等方式多次性騷擾劉妻的事情,其中包括一次利用外出開會之機,對劉妻摟抱等行為。

第二天下午,張仲林取出16萬元給劉四新。3天後,即2009年1月25日,張仲林到當地派出所報案稱,被劉四新打得耳膜穿孔、眼部受傷,手機被強行拿走,還被敲詐16萬元。2009年2月12日,劉四新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原因】

女下屬隱忍「性騷擾」

劉四新,生於1966年,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碩士、美國美利堅大學華盛頓法學院國際法碩士、北京大學刑法學博士、浙江大學做經濟學博士後研究。他的妻子小葉比他小兩歲,當時在北京聯合大學師範學院工作,任某處副處長。

2006年下半年,劉四新到浙江大學搞經濟學博士後研究,從此夫妻倆聚少離多。案卷材料反映,劉四新在2008年2月即發現妻子手機上有騷擾簡訊,且都出自同一手機號碼。為了完成浙江大學的博士後研究,也顧及對孩子的影響,他隱忍未發。

一個偶然的機會,劉四新得知這是師範學院時任黨委書記張仲林的手機號,不由非常憤怒,但平靜下來,他不得不考慮妻子的處境。此後,他難以集中精力做研究,研究課題也受到了影響,只好向浙江大學提出延期半年。

2008年11月,劉四新的博士後出站報告完稿,他才和妻子「攤牌」。小葉得知丈夫早有察覺,就把張仲林兩年來用手機、電話,甚至手摸等方式對她性騷擾的事情和盤托出,並說:「我是張仲林的部下,怎能得罪他?他快退休了,我忍到他退休就完了。這事要是說出去,對我、對你沒什麼好呀。」

【焦點】 自力救濟還是敲詐勒索

劉四新被刑事拘留後,對毆打張仲林的行為供認不諱,表示願意賠償醫藥費,並承擔法律責任。但就向張索賠16萬元的行為性質,劉四新認為,張仲林性騷擾的事實存在,作為受害人有權提出精神損害賠償,不構成敲詐勒索罪。

最終,公安機關以敲詐勒索罪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檢察機關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和敲詐勒索罪對劉四新提起公訴。

2009年10月18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劉四新犯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犯敲詐勒索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4年6個月。劉四新不服一審判決,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真相】 「清白」還是性醜聞

公安機關在2009年4月17日第三次詢問張仲林時,作為副局級幹部的張仲林承認:「我給小葉發過‘我喜歡你、想要你’的簡訊,還發過什麼簡訊想不起來了。」「在大同開會時,我抱過小葉,還摸過她,但那是她主動、相互的,後被我推開。」

法院判決中,把張仲林這種行為稱之為「不妥當行為」。

針對張仲林「兩廂情願、投懷送抱」的說法,小葉反駁說:「如果是我主動,他怎會拒絕?如果是兩廂情願我怎會將全過程告訴我丈夫?」

在本案偵查階段,張仲林執掌下的北京聯合大學師範學院黨委兩次致函公安機關,要求嚴查劉四新的傷害、敲詐勒索之責,並把張仲林稱為:「‘作風樸實,無任何不良品行和嗜好’的好領導。」

誰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2009年12月4日,張仲林年齡到限,仍保留原待遇,全身而退。

2010年3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維持一審判決。劉四新開始一面服刑,一面申訴。

談到劉四新,他的同學和朋友們都感到十分惋惜。

劉四新家境貧寒,十分刻苦好學,幾十年來幾乎都是在學習。他本來是學數學的,還當過大學的數學教師,後來轉行學法律,經過12年苦讀,從一個專科生成為北京大學法學院的刑法學博士,為了拓寬領域,又轉到浙江大學做博士後研究。

終於博士後研究出站,劉四新可以為社會作貢獻了,沒想到才出校門卻進牢門。他是我國監獄裡關押的唯一一名北京大學法學院的刑法學博士。

劉四新的一位同學告訴《法治週末》記者:「劉四新性格豪爽,很直,眼裡揉不得沙子,痛打張仲林符合他的性格,但他絕不是貪錢的人,為了讀書搞研究,他放棄了很多掙錢的機會。他物質欲極低,吃穿從不講究,兩三百元可以過一個月。」

時至今日,劉四新夫婦的同學、朋友普遍認為,這起校園「性騷擾」引發的「傷害、敲詐案」,應當被押上「審判臺」的也不僅僅是劉四新。

劉四新在痛打張仲林、並向其索要16萬元精神損害賠償之後,並未得到絲毫快慰,相反,知道細節越多,他越痛苦,他不能理解一個培養「靈魂工程師」的地方會出現這種齷齪事,更不能理解妻子的軟弱。在被刑事拘留前的20天裡,他發簡訊繼續痛罵張仲林。家裡吵罵聲不斷,劉四新因為嫌妻子懦弱還擰傷了她的手臂。

隱秘事情被揭開後,因為各種因素產生的巨大壓力,小葉在師範學院無法立足,不得不辭去工作,離開她熟悉的校園,離開家,帶著女兒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裡生活。朋友說,事發後,小葉精神幾近崩潰,為了女兒才堅強地活下來。至今她還瞞著女兒:「爸爸出國了,要4年才能回來。」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