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金正日曾表示不再信任中國(圖)

發表:2011-01-06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解密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顯示,金正日向來訪的現代主席玄貞恩表示「不再信任中國」。

維基解密週二(1月4日)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說,金正日曾親口向韓國現代集團總裁玄貞恩表示,他不再信任中國

資料顯示,這是金正日2009年在接見玄貞恩時發表的講話。

朝鮮當時剛剛完成第二次核爆,中國並沒有阻止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平壤,反而發表聲明,強烈反對朝鮮的核爆。

被披露的電文還顯示,金正日還告訴玄貞恩說,朝鮮同日本的關係「嚴重惡化」,而且雙方都無意為改善關係採取行動。

玄貞恩是為了恢復被暫停的金剛山旅遊項目而前往平壤遊說的。
否認

維基解密披露,玄貞恩從平壤返回後向美國駐韓國大使史蒂文斯透露了會見金正日的情況,而史蒂文斯隨後向華盛頓發送外交電文通報了此事。

但現代集團就此於週二發表聲明,否認玄貞恩曾經說過「金正日不信任中國」。

聲明說,維基解密所披露的電文內容同玄貞恩和史蒂文斯當時的具體談話「有區別」。

聲明還否認電文所披露的有關玄貞恩批評韓國政府的內容。

聲明說,玄貞恩在同史蒂文斯的談話中從來沒有批評韓國政府。她只是說,在南北交往中平壤的政策似乎比首爾更靈活,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