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百項核心技術險泄中國(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1-01-06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產業科技「核心技術」遭竊並流向海外的個案日漸增加,而其中的大部分流向中國。圖為三星企業標誌。(Getting Image)

1月6日,韓國光州地方法院判處三星電子合作公司代表金某1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42歲的金某涉嫌竊取一百餘項三星冰箱核心技術,並試圖將這些技術帶往中國

調查發現,金某在2008~2009年期間,與三星電子前職員劉某(40歲)和三星電子中國法人前職員串通,分別獲得2項和117項三星電子冰箱核心技術,其中包括兩門冰箱的設計圖和商品策劃資料等。

金某與中國一家著名家電廠商以年薪24億韓元(約214萬美元)的代價,簽訂技術諮詢合同,金某已經收取了2.4億韓元,他在試圖將上述技術資料帶往中國時被查獲。

近年來,韓國產業科技「核心技術」遭竊並流向海外的個案日漸增加,而其中的大部分流向中國,韓國知識經濟部和產業技術保護協會2009年10月發布的材料說,在查獲的與外國人或與外國企業相關的21起科技盜竊案中,涉案人員共有78名,其中的12起和51人與中國有關。

2006年1月,韓國水原地方檢察廳對三星電子前研究員樸某下達拘捕令,樸某和曾是三星電子研究員的裴某等人合謀,竊取了三星電子的TFT-LCD核心技術,並企圖在中國深圳建廠。據稱,韓國三星電子在該技術開發項目上投入了 2620億韓元。

2007年7月,韓國檢察廳起訴某造船企業前任技術組長,稱其涉嫌盜竊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超大型原油運輸船等船隻圖紙,試圖泄露給中國造船企業。

2008年7月,一名為美國船級社工作的中國船級檢查員張某,因在韓國工作期間「竊取與原油鑽探船有關的核心技術」,被以違反「產業技術泄露及保護法」對其提出起訴。據悉,張某竊取的鑽探船技術是韓國政府指定的造船領域七大國家核心技術,是三星重工花費10年時間,投入3000多名人力和數百億韓元研發的機密技術。

2008年12月,韓檢方起訴兩名現代汽車職員,稱他們涉嫌將現代汽車變速器技術泄露給中國。

韓國專家認為,對科技盜竊行為量刑太輕,是導致相關犯罪加劇的主要原因之一,在2003年到2007年期間被起訴的79名罪犯當中,在1審領刑的只有16名,平均刑期為25.3個月。其它的53人(67%)獲得緩刑處罰。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