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中環悼華叔 特首人等只簽名不發聲(組圖)

發表:2011-01-07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班泛民主派議員到皇后像廣場參與默哀儀式。


市民於鐵馬上系黃絲帶,象徵延續華叔精神。

中環皇后像廣場播放教會詩歌《奇異恩典》,正午陽光穿透密雲,照亮白菊花砌成的十字架和一張黑白照。相中的司徒華眺望遠方,從容自在;凝視照片的人淚眼蒙矓,泣不成聲。華叔去世第四天,逾千人到中環致哀,簽滿十本弔唁冊。大會將把全部弔唁冊交給華叔家人。

早上10時半,天色灰暗,約50名市民與泛民成員齊集皇后像廣場,參加支聯會、教協和民主黨合辦的悼念儀式。眾人為華叔默哀一分鐘後,陸續到臺前遞上白菊花、簽寫弔唁冊、向遺照鞠躬,最後在鐵馬上系黃絲帶。大會準備了一百支白菊花,個多小時內派畢。臺中間的心形花牌,由各種白花砌成。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早前有花店聯絡大會,「想為華叔做啲嘢」,主動包辦全場鮮花和心形花牌,「價錢都未傾,佢哋就送咗過嚟」。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表示,昨日未到中午已派畢300條黃絲帶,市民反應熱烈遠超預期,逾千人簽滿10本弔唁冊,現正加印,確保今天供應充足。


市民向華叔獻上鮮花。

特首只簽名不發言


曾蔭權的簽名。上有「平反六四」、下有「民主精神永垂不朽」字句,是由其他弔唁者所寫。


曾蔭權(右)悼念華叔,只在弔唁冊上簽署,未有寫上任何字句。

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午到場,在弔唁冊上只簽下名字,且全程對記者提問三緘其口。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及多名局長也陸續到場,全部不發一言就離去。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兒子李祖貽到場,李柱銘在弔唁冊寫上「民主必勝」。公民黨湯家驊、民主黨李華明默哀時眼泛淚光,李華明更在默哀後嚎哭,要黨友上前安慰。李華明事後表示,對華叔離開感到十分難過,「當年如果唔系有華叔,今日就唔會有李華明企喺度(立法會)」。很多退休教師早上參加弔唁儀式。陳老師說,認識華叔數十年,雖不相熟,仍然不停流淚,「佢用身教,教得學生好好。我退休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