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女」關門養生10大密法(組圖)

發表:2011-01-07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概念源自日本,近兩年來經過不斷的演變,已經和最初的意思有所不同。對於新式的宅男奼女們來說,「宅」並不就意味是荒廢了時間,浪費了資源。更多的人們享受在家中的時光,樂意在家中尋找生活的樂趣。不過,即便是整日的「宅」在家也要找對方法,如何讓自己成為健康宅人,宅得更有活力,更健康呢?

養生專家都把早晨看做一天中最重要的時段經過一夜睡眠身體還在能量較低的狀態此時補充豐富、均衡的營養調動身體活力可以讓我們的一天都精力充沛。

1、早餐喝枸杞黑芝麻粥

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你可以每天早晨起床後,用枸杞子5克、黑芝麻30克、紅棗5個、大米50克,一起共煮成粥即可。枸杞又被稱為明目子,和黑芝麻一樣可治療精血不足引起的頭昏目花、視力減退,紅棗補血養目,長時間喝這種粥既能消除眼疲勞症狀,又能增強體質。

2、休息時做手指操

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中醫認為,從大拇指到小拇指,依次對應人體的肺、大腸、心包、三焦、心臟和小腸,全方位活動手指,能夠疏通經絡,增加大腦的血流量,提高免疫力。手指操可以每天做一次,方法不限,只要充分活動了手指就行。

3、喝杯蜂蜜水

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蜂蜜是潤女人的食物,它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有助於將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

4、打場虛擬網球比賽

健康專家推薦上午運動。你不想出門嗎?沒事,在家也能運動,而且很有趣。任天堂和Sony公司都推出了網球遊戲,你可以打開電視,利用動作感應系統操控遊戲裡的人物,打一場猶如身臨其境的網球比賽。感受真實,流汗度更真實。

中午時分自然界陽氣最旺盛我們既要保持體內有足夠的陽氣來保持器官功能也要避免陽氣過旺轉成「火氣」而傷身。

5、西洋參下午茶

吃「西洋參燉蓮子」下午茶,持久補脾。蓮子補益脾胃的作用雖不是最強,但很持久,只要能堅持一段時間,補益的效果還是比較理想。西洋參有一定的涼性,不易上火,經常含幾片或泡茶飲,可以緩緩地作用於脾胃,久之脾胃漸強,消化吸收能力明顯改善。你可以起床後用小碗泡一點蓮子、參片,泡2小時後蒸熟當作下午茶食用。

6、午睡半小時

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中醫認為,午時陽氣最盛,陰氣衰弱,是我們應該午睡讓經氣「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陽。宅人在家最好飯後睡半小時,安穩休息可以幫助腸胃吸收營養,也能讓腦力充分恢復。

7、順時針按摩腹部

運動比較少的人通常會有腹部僵硬、內臟溫度低的情況,從而導致血壓下降、代謝和內臟機能隨之衰退。通過摩擦按摩,可以有效提升腹部溫度,促進內臟運動。按摩時手掌抵住腹部,沿著順時針方向,以肚臍為圓心畫圈按摩,直到腹部溫度明顯感到上升。

夜間自然界陰氣旺盛陽氣衰弱我們應該多做一些滋陰、養陽的功課來幫助身體補益強身。

8、在家享受足療

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晚間在水裡放一些薄荷、紅蓮花、靈芝浸泡雙腳,在薄荷清涼的作用下,身體經絡也能得到疏通,提升你的防病、祛病指數。

9、果汁宵夜

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熬夜選什麼宵夜健康呢?上班族可能買瓶酸奶,宅人則可以隆重地給自己些健康的果汁。推薦5種美膚提神的果汁搭配:蘋果+胡蘿蔔+菠菜+芹菜,香蕉+木瓜+酸奶,獮猴桃+橙子+檸檬,柚子+葡萄,黃瓜+豆漿+薄荷。

10、睡前練習腹式呼吸

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腹式呼吸讓橫膈膜參與運動,可以使呼吸更深長,達到按摩內臟、有效去除腹部多餘脂肪的作用。練習時最好仰臥或坐姿,右手放在腹部,左手放在胸部,吸氣時最大限度地向外擴張腹部,呼氣時向內收縮腹部。經常練習就會習慣腹式呼吸,使心肺功能增強。出體外,改善新陳代謝功能。

来源:網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