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開門第8件事:手機

發表:2011-01-07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手機人口已超過8億,真正進入千家萬戶。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所研究員瀋崇麟稱,中國社會歷來的「開門7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應再加第8件事,那就是手機。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系、中國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和北京大學社會學系合作的「手機與社會」研究組,花了幾年時間在大連、上海、廣州、蘭州、成都和南寧6市深入調查,做出大陸手機人口超過8億的結論。

中新社引據這份調查指出,中國手機人口經過最初的緩慢成長後,從1998年開始到2007年10年間快速上升,每年平均上升7%。

數據估計,從1987年「模擬網」剛剛開通時,全中國只有300多手機用戶,到今天,大陸社會總人口中手機人口的比例在70%左右,手機人口超過了8億,且遍佈各階層。按目前進度,手機人口突破10億指日可待。

在性別結構上,男性擁有手機的遠高於女性,約多出9.08%;城鄉差別也明顯,非農戶口擁有手機的人,高出農村戶口17.6%。

瀋崇麟指出,中、青年人口是手機大戶,而調查顯示,最小的手機用戶只有8歲,最大的已經89歲,可見手機的普遍性,可成為中國社會生活的「開門」第8件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