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個性」貪官出爐

發表:2011-01-08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即將發布的《2010年法治藍皮書》,排出了中共十位最具「個性」的貪官。其中包括自稱被「二奶」所逼而「含淚索賄」的邱夥勝;有「創新」思路,「開發」3名情婦幫忙索賄的喬志東;有「一身是假」,一路「造假騙官」的王亞麗;有30多種貪賄手段全用過的「多項全能」貪官李九成等。

「理財」有方 河南省封丘縣原縣委書記李蔭奎

他在擔任封丘縣縣長和縣委書記期間,貪污受賄上千萬元,先後1575次受賄,創下縣委書記受賄次數之最,但其家庭成員名下卻沒什麼錢。原來,為避免東窗事發,李蔭奎一邊上繳廉政賬戶資金,一邊卻讓妻子四處找親戚朋友借來身份證,用其他人的名義藏匿巨額贓款。

「含淚」索賄 廣東省增城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邱夥勝

2010年1月27日,邱夥勝被控受賄105萬元在廣州中院出庭受審。庭審中,他稱自己受賄都是被「二奶」逼的,其中98萬元的贓款全部落入情婦口袋。

切磋「進步」 海南省海口市地稅局龍華分局原局長陳小濤

1993年至2008年,他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50家公司及個人賄賂款共計人民幣1056萬元、港幣20萬元、美金8萬元。另外,為謀取不正當利益,他向省地稅局原副局長兼海口市地稅局局長陳謨林行賄,並交流收錢經驗。

「一身」是假 石家莊團市委原副書記、石家莊市政協原常委王亞麗

身份、年齡、履歷、檔案均涉嫌造假,被稱作「一身是假」的她,卻一路過關斬將,從一名普通的農村女子,一步步升遷至團市委副書記。

「創業」官員 天津市委原常委、天津濱海新區管理委員會原主任皮黔生

1995年至2005年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55萬餘元,造成國有資產人民幣2.2億元的損失。

「創新」思路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區城建綜合開發辦公室原主任喬志東

從2005年1月起,他任江干區城建辦主任,便成了建築工程老闆眼中的重點公關對象。礙於情面,他有時不好直接向老闆開口索要財物,便由中間人甚至3名情婦出面,以需要買房買車為由向老闆們索賄。

 「多項」全能 河南省煤炭安全監察局、河南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原局長李九成

運用30多種貪賄手段收受、索取現金、干股51次,共計1912.87萬元人民幣、1萬美元、3萬英鎊,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依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賭」更重要 江蘇省海門市教育局原副局長王思飛

缺席廉政會議赴賭局,於2004年至2010年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所送錢財,共折合人民幣24萬多元。

民謠「揚名」 山西省蒲縣煤炭局原總支書記郝鵬俊

2010年,他創下山西焦煤領域反腐第一案,他利用職權開辦煤礦的違法違紀資金1.2億元以及用非法收入,在北京、海南、臨汾等地購置的36處房產。當地人編民謠諷刺「煤官跌倒,蒲縣吃飽」。

「一損」俱損 廣東省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

去年5月30日,李啟紅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帶走,原因是其涉嫌股票內幕交易導致「全家腐」。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