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腹中的恐怖生物 或為寄生蟲(組圖)

發表:2011-01-08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恐怖生物發現經過

江蘇省連雲港市一家菜館,廚師在灶間鍋臺邊剖魚時,突然從一隻巴掌大小的鯽魚腹中緩緩地爬出一隻乳白色的軟體動物,嚇得徐姓廚師撒腿就跑,邊跑邊叫,「不得了,見鬼了,我從來未見到這種怪物。」

幾分鐘後,只見軟體怪物在魚腹中不斷地向外「張望」,並試圖爬出來,能清晰地看到怪物的「眼睛」。

用竹籤將怪物撥出後,怪物便在案板上無方向地緩慢爬行,模樣很像一隻乳白色的小烏龜。將其翻過來,發現它的模樣更加怪異,在半透明的腹部,竟密集地長出了14隻腳爪,用竹籤碰碰其爪子,爪子便自動縮到軟體內,讓人毛骨悚然

廚師直言不諱,長了這麼大,廚師也干了許多年了,從魚腹中鑽出這麼個怪物,還是頭一回看到。太可怕了!

網路解迷或為寄生蟲

日本魚怪

學名:Ichthyoxenus japonensis

別名:魚怪、鯉怪

分類地位:甲殼綱等足目縮頭水虱科

外形特徵

魚怪身體分頭、胸、腹三部分。頭部小,呈三角形,深陷於胸部,背面兩側有2只腹眼,胸部由7節組成,寬大而隆起,腹部6節。雄蟲長卵形,身體左右對稱,長11∼16毫米,寬6∼8毫米。體形比雌體窄小,一般為兩側對稱。齶足較雌體的窄長。第2胸肢內肢為一根棒狀突起,是交接器官。雌蟲較雄蟲身體大1倍以上,呈乳酪色,常向左或右扭曲,懷卵時,呈笨重的圓球狀。

日本魚怪寄生在淡水魚的體內,幼體時期從宿主的胸鰭基部穿破魚體進入體腔。宿主受魚怪的刺激後,在體腔前端分泌形成一個袋形的透明膜,使蟲體與體腔隔開。袋內包著一雌一雄,長期生活在內。魚怪在袋內的位置是頭朝內,尾朝外。尾節靠近囊孔,以利於呼吸。長成後,由於體形增大,不能再由原孔鑽出體外。魚體內多數有一大一小的雌雄兩隻成對兒寄生,也有只有一隻雌魚怪寄生,還有個別3只或兩對寄生的情況。

分布與危害

中國長江流域、黃河流域、京津地區、雲南、臺灣的淡水魚中均發現魚怪,以雲南的魚怪為害最為嚴重。患魚怪病的魚生長遲緩,身體瘦弱,並喪失生殖能力。

食用和藥用

此蟲雖然相貌不雅,但可食用,據說味道比魚更加鮮美,且具醫療價值。取其乾品研末,可治療嘔吐、腹瀉、胃疼、氣痛、癌症等病症。清朝道光年間《寶慶府志》記載:「長安營有龍潭,潭中有魚,魚腹中有龜,剖魚取之,蓄之水中,亦能生活。古人云:焙乾研末和酒服之,可治嘔病……」指的就是這種寄生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