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車碾過警車致5民警4死1重傷(組圖)

發表:2011-01-09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車被撞得完全散架,面目全非。


「惹事」大客車車頭也嚴重「破相」

1月6日14時47分,揚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報:一輛常州籍大客車在揚溧高速公路瓜洲出口約500米處,因剎車失靈,撞擊一輛正在辦案途中、正常行駛的鎮江警車,致車內4名民警殉職,另有1名民警重傷。省公安廳接報後,孫文德廳長高度重視,立即指令省市公安機關領導率員趕赴現場,組織開展事故調查處理和救援工作。

現場:警車車頂整個被掀掉,大客乘客驚魂

記者聞訊後立即趕往事發現場友誼河橋處,一路上不時可看到車輛被撞掉的零部件,一輛牌照為「蘇L0050警」的普桑警車被撞得支離破碎,前擋風玻璃散落在轎車南側50米處,車頂已經看不見,破損殘缺的車輛已成「麻花狀」。警車駕駛室和座位上全是血跡,一隻輪胎散落一旁,旁邊還有幾隻手套。而停在轎車北側約1 公里處的「惹事」大客車挂常州牌照,車頭及前輪受損,前擋風玻璃有明顯的蛛網狀裂紋,司機已被警方帶走調查。相關部門介紹,大客車內乘客安然無恙,等待駁載車輛趕來,將他們送回目的地。記者注意到,因為目睹了整個事發過程,心有餘悸的乘客仍通過車窗向外不停張望,相互議論著什麼。

記者瞭解到,慘禍發生後,公安、消防、路政、醫療急救人員迅速趕到事故現場緊急處置,有序維持路段交通,並對被撞現場進行清理。

目擊者:大客撞翻警車後又碾了過去

「不得了,太恐怖了,短短几秒鐘時間,就好像電影裡的特技鏡頭似的,轎車被大客車摧殘得不成樣子,當時我們就擔心轎車裡的人難以生還了!」一位目擊者回憶起一個多小時前發生的慘狀,聲音仍然有些顫抖。他告訴記者,當時大客車跟在警車後面,車速很快,跟得很緊,忽然只聽見「嘭」的一聲巨響,大客車猛地撞上了警車的尾部,猛然遭到是自己重量好多倍的「大傢伙」 的重創,轎車當場被「頂」得變了形,瞬間被撞翻。而巨大的慣性使得大客車根本停不下來,像一匹脫韁的野馬一樣,又順著被撞翻的轎車「騎」了上去,隨著一陣陣「喀嚓」聲,大客車竟從轎車上碾了過去!

在附近高速公路收費站上班的一位工作人員,一邊跟記者講述事發情形,一邊扼腕嘆息:「慘啊,太可惜了,好幾個警察,說沒就沒了!」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場讓自己心驚肉跳,警車被壓扁,本來三四米長的車子變成了不到兩米長。

有人猜測:可能是「剎車失靈」造成客車追尾

記者瞭解到,慘禍發生後,由於警車被撞得完全報廢,車身和各種零部件全部擠壓咬合在了一起,裡面的人根本出不來,救人難度相當大。消防官兵帶著工具破拆救人,營救人員幾乎是含著淚救人,救出一個給一旁的醫療急救人員檢查一下,但遺憾的是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客車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追尾的?大客車上一名人員自稱當時可能是由於剎車失靈才引起嚴重追尾,但也有人分析,在路上正常行駛的大客車剎車失靈的可能性不大,不排除疲勞駕駛的可能性。

昨天經警方初步調查,轎車內人員均為鎮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民警,系外出辦案途中遭遇車禍。記者發稿時,事故原因及善後工作仍在調查處理中。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