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案 疑似嫌犯影片曝光

發表:2011-01-0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執法官員今天說,22歲男子拉夫納(JaredLaughner)在亞利桑那州土桑政治活動場合開槍掃射,造成民主黨籍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Giffords)重傷,6人喪命。案發後,嫌犯被捕並遭拘留。

皮瑪郡警局(PimaCountySheriff'sDepartment)警官卡斯提格(RickKastiga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至少6人遇害,13人受傷。

美國時常發生槍擊案,有時規模大到震驚全國,但政治性槍擊事件很罕見,儘管並非前所未聞。

有人以傑瑞德.李·拉夫納(JaredLeeLoughner)的名字在YouTube上傳多段影片,批評政府及宗教並呼籲採用新的貨幣。

「政府藉由控制文法,控制人民的心智並給他們洗腦。我不要!我不願以非金本制或銀本制發行的貨幣償債!不!我不相信上帝!(應指美元,美鈔印有INGODWETRUST)」。

全國公共電臺(NationalPublicRadio)報導,嫌犯從1.2公尺外開槍攻擊時,吉佛茲正在主持「國會就在你身邊」(CongressonYourCorner)的集會活動,讓選民有機會直接與她對話。

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引述執法官員及目擊者的話報導,嫌犯使用手槍,彈匣加大容量。他從吉佛茲後方逼近,朝她及其他人開了至少20槍。

吉佛茲本身是槍枝持有人,她在槍枝管制議題上,與許多民主黨人意見相左,她支持美國人有權持有武器的憲法第二修正案。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Post)報導,這不是第一次有人持槍到吉佛茲的場子。她8月在亞利桑那州道格拉斯(Douglas)舉行類似活動時,就有1名抗議民眾攜槍闖入。報導說,這名男子放下槍械後,驚動警方。

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Boehner)發表聲明說,他對這起槍擊案感到震驚,美國社會不容許針對公務員的暴力行為與威脅。

負責保護美國國會議員及國會山莊的美國國會山莊警察局(U.S.CapitolPolice)發表聲明說,建議眾議員「考慮個人安全,採取合理且審慎的預防措施」。

眾議院預定下週投票,決定是否廢除歐巴馬的健保法,這起槍擊案可能立刻產生影響。負責眾議院議程的共和黨籍領袖康托爾(EricCantor)表示,廢除健保法的投票時間已決定延期。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