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封殺 翁山蘇姬「消失」(圖)

發表:2011-01-10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民運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從去年十一月十三日獲釋至今已近兩個月,在國際間,翁山蘇姬形象依然鮮活,是緬甸民主的象徵,但對緬甸境內的人民而言,翁山蘇姬其實已經不存在了。

這是因為緬甸軍政府領導人視她如無物,對她釋出願意會面的訊息毫無反應。緬甸媒體均為官方所控制,有關她的訊息一概封殺,除了死忠支持者和仰光市民偶有機會耳聞她的若幹活動外,其他地區的緬甸百姓對翁山蘇姬的行止其實是霧煞煞。

事實上,翁山蘇姬每天忙著會見外國駐緬甸外交官、非政府組織人員、聯合國官員、各方學者專家、政治犯家屬甚至愛滋病患。但這些活動都無法見諸緬甸境內媒體。

這個現象說明,軍政府在大選過後信心十足,不再把翁山蘇姬視為威脅,刻意予以忽視,讓她漸漸「消失」。

翁山蘇姬獲釋後明顯改變了先前鐵板一塊的態度,表示願意與軍政府領導人丹瑞大將坐下來談,「若是對緬甸人民有利」,她甚至願意呼籲西方國家解除對緬甸的各種制裁。在此之前,她一貫主張制裁軍政府。

然而丹瑞對翁山蘇姬釋出的善意毫無反應。翁山蘇姬最近接受美國《時代》雜誌訪問時略帶嘲諷地說,「我希望每週六都能和他們(軍頭)坐下來喝杯‘友誼茶’,他們若不想喝茶,我們也可以試試咖啡。」然而軍頭顯然對茶或咖啡都沒興趣。

當然,軍政府對翁山蘇姬仍存有的能量,仍不敢掉以輕心,只不過,翁山蘇姬是否還能如當年那樣鼓動風潮,頗有疑問。況且,一旦軍頭感覺出有這種危險,他們會毫不遲疑以各種外界可能認為匪夷所思的理由,再度限制翁山蘇姬的自由。

這一點,翁山蘇姬本人最清楚。因此她表示:「我要趁還有自由時儘可能做想做的事,我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疲累,但我們永遠無法知道還有多少時間。」翁山蘇姬獲得自由後首度使用行動電話,同時接觸到網路,體認到年輕一代利用科技與世界接觸的可能。 在軟禁期間,她養成聽廣播習慣,每天長達五、六小時,至今未中斷。她的兒子金姆月前赴仰光探望她,送了一隻小狗給她作伴,「牠不怎麼會吠,但有人來時會搖尾巴,那就夠了。您明白嗎?稍微搖動小尾巴。」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