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婦女搶彈匣 阻槍擊案擴大(圖)

她說:沒多想

發表:2011-01-10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驚爆眾議員槍擊案,當局今天表示,1位身份不明的女子,在持槍歹徒企圖再裝上子彈之際,硬搶下他手中的彈匣,試圖阻止這場瘋狂掃射事件。

這名持槍男子開槍掃射,造成包括美國女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Giffords)等20人傷亡。

亞利桑那州皮瑪郡(Pima)警長杜普尼克(ClarenceDupnik)表示,若「不是她,這名男子可能造成更大傷亡慘劇」。

杜普尼克說:「這是我見過最英勇的事跡之一。」他原先表示,這名女子在和歹徒對抗之中受傷,後來表示他先前消息錯誤,這名女子安然無恙。

杜普尼克表示,這名英勇女子從持槍男子手中奪過彈匣後,他又抽出另個彈匣,成功將武器裝上子彈。

他說:「幸好彈匣彈簧壞了,2名男士得以脫身並反將他制伏,直到執法人員抵達。」這名槍擊嫌犯已遭拘押,且證實是亞利桑那州22歲居民傑瑞德.拉夫納(JaredLoughner)。他曾在網路貼文,語無倫次的譴責政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亞利桑那州槍擊案力阻瘋狂槍手的英勇婦女,名為梅斯奇(PatriciaMaisch),她表示,當時沒想太多。

梅斯奇說:「他(嫌犯)從褲子口袋裡掏出彈匣,掉在人行道上,我搶在他之前拿到。這只是反射動作,我沒有機會多想。」

梅斯奇也不認為自己是媒體口中的英雄。她謙虛表示:「2名把他制伏的男子才是英雄,我只是幫個忙,拿到彈匣。」

制伏槍手的男子薩姆迪歐(JoeZamudio)說,他到場時槍手已被壓在地上,他說:「我趴在他身上壓住他,確定槍沒有舉起來。」

他說,真正的英雄是最先抓住槍手的男子。他說:「有位頭上受傷的先生,我想是被流彈打到還是怎樣,子彈從他頭上擦過去。」

不過這位先生最先與槍手搏鬥,之後其他人也抓住槍手,把他制伏,壓在地上。

薩姆迪歐說,第3名男子再把槍手的槍打掉。

薩姆迪歐說,他覺得過了差不多3、4分鐘警察才趕來,「感覺時間好像停止,不過我想在那種情形,你的時間觀念不太準。」
 

来源:法新社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