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兒媳婦最得婆婆寵愛(圖)

發表:2011-01-11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媳婦不僅僅是裝點門面,還得有點能力。不然這樣的媳婦,保證沒有哪個家公家婆不寵愛。


 

1、先不說孝不孝順 最起碼懂得尊重

要是十分孝順,那當然好。然而,現實不太樂觀。對於許多家公家婆來說,媳婦孝順可遇不可求。好,先不說孝不孝順。最起碼,也要懂得尊重吧。尊重 家公家婆的日常起居,尊重家公家婆的自我選擇,尊重家公家婆的心理空間,尊重應該尊重的。見到你尊重,家公家婆也會尊重你,從而寵愛你。

2、會做家務 即使很少做

這年頭,做家務的媳婦越來越少,做家務的家公家婆卻越來越多。家公家婆成了保姆,給全家人做吃的,給全家人洗穿的,給全家人打掃衛生,給全家人 澆水養花,給全家人幹這幹那。媳婦呢?則比公主還悠閑,甚至對家公家婆頤指氣使。其實,媳婦少做家務沒什麼大不了,因為家公家婆願意。然而,什麼家務都不 做或者不會做,問題就大了。家公家婆肯定會這樣想:哪天我們都沒了,這樣的媳婦能打理這個家嗎?

3、有自己的工作 不吃丈夫軟飯

作為男人應該努力奮鬥,持家護家。作為女人也同樣。丈夫娶你回家,不是讓你四體不勤五指不動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即使丈夫同意你這樣,也有能力讓 你這樣,你也最好別這樣。因為家公家婆不喜歡。丈夫是他們的兒子,兒子獨自艱苦奮鬥會讓他們心疼。你是媳婦,就應該和丈夫攜手奮鬥,至少得有一份自己的工 作,不管工作好壞。女人,怎能老吃丈夫軟飯呢?

4、好好愛丈夫 珍惜愛情婚姻家庭的幸福

好好愛丈夫,是理所當然的。難道,娶個媳婦回來是為了讓她愛別的男人?可是,中國離婚率的日漸增高,充分證明了媳婦與丈夫之間問題的嚴重性。當 然,責任在於雙方。然而,在家公家婆的心裏,媳婦方面必須首先做好。不能沾花惹草,不能水性楊花,不能紅杏出牆。要真心對待丈夫,要細心照顧丈夫,要忠誠 愛護丈夫,要珍惜愛情婚姻家庭。

5、睦鄰友好 不與人樹敵

只要是家庭,就必定有鄰居,遠近不同而已。與鄰居和睦共處,是家庭愉快的一部分。媳婦,是家庭重要的交際主人,得好好處理與鄰居的關係。要是媳婦與鄰居為敵,不愉快的不僅僅是鄰居,不僅僅是媳婦,還有家公家婆。也就是說,媳婦是整個家庭的代表,不能馬虎啊。

6、注意自身舉止形象 別丟大家臉面

媳婦切記:同在一個家庭,榮譽與共。所以,在舉止形象上,得十分注意。不能蓬頭亂髮衣衫不整過於花俏,不能手腳粗魯言語卑劣過於放肆。反正,不能丟大家臉面。假如你表現過分,別人肯定會念叨著你家公家婆的名字,道,他們的媳婦真不像話。

7、和孩子做朋友 不隨便打罵

假如沒有孩子,可以不理睬這一點。但是,沒有孩子的應該不多吧。要是沒有孩子,家公家婆肯定不滿意。要是有孩子,也得好好對待,不然家公家婆也 會不滿意。假如整天打罵孩子,弄得嘰嘰喳喳雞犬不寧,家公家婆怎會寵愛你呢?所以,還是和孩子做朋友吧,嚴格要求無可厚非,但是不要隨便打罵。

8、別三天兩頭往娘家跑 不在娘家說家公家婆壞話

嫁人了,就意味著擁有兩個家。一個娘家,一個婆家。兩個家同樣重要,不能偏頗。然而,現實中不偏頗的很少,多是重娘家輕婆家。本來說,空閑時往 娘家跑跑沒什麼大不了,聚聚娘家情嘛。然而,要是三天兩頭往娘家跑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別人看到一定很納悶,以為婆家不好呆。退一步說,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喜歡跑就跑嘛。但是,千萬別在娘家說家公家婆的壞話。很多媳婦都犯這種低級錯誤,以為家公家婆聽不到。其實,壞話傳千里,耳朵再聾的家公家婆終究也會聽到。如此一來,家庭戰爭跟著來。

9、在經濟上 不和家公家婆斤斤計較

許多媳婦之所以和家公家婆吵架甚至打架,根本原因只有一個:錢。說得文雅點,叫經濟。在經濟權上,究竟應該怎樣和家公家婆瓜分呢?每一個媳婦都 在日夜思索著。其實,做法很簡單。是你的終究是你的,別那麼猴急。尤其不要和家公家婆斤斤計較。家公家婆一天比一天老去,你就不能讓他們的餘生過得愉快 點?再說,就算他們在經濟上如何霸道,最終還不是留給你們?不留給你們的概率很小很小。

10、長得好看 又精明能幹幽默有趣

媳婦長得好看,家公家婆當然喜歡,畢竟這是自己兒子的光榮。可是,媳婦不僅僅是裝點門面,還得有點能力。不然別人會看不起。最好,還幽默有趣,能夠逗得全家人整天笑哈哈。這樣的媳婦,保證沒有哪個家公家婆不寵愛。要是不寵愛,那就是家公家婆有問題,不是你的錯。

来源:時尚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