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現實版鵝城 中國民怨沸騰

發表:2011-01-11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姜文、葛優和周潤發三位影帝出演的電影《讓子彈飛》自從上映以來,觀眾和網友為這部片子中折射出的現實社會問題議論不休。沒想到中國大陸媒體最近也曝光了一個現實版的「鵝城」,那是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報導。

《讓子彈飛》描述了上世紀軍閥混戰時期的川西,土匪張麻子搶劫了買官的新上任縣長。馬縣長誘騙張麻子到「鵝城」上任,並偽裝成「湯師爺」。「湯師爺」本想藉機和張麻子一起搜刮老百姓的錢財,沒想到卻晚了一步。

湯師爺:「晚了,前幾任縣長把鵝城的稅收到90年以後了,也就是西曆2010年了,咱們來錯地方了。」

張麻子:「我倒是覺得這個地方不錯。」

湯師爺:「百姓成窮鬼了,沒油水可榨了。」

1月7號,中國媒體爆出了現實版「鵝城」。

羊城晚報登出的,《衛生費預收30年莫非是「鵝城」?》,這是山東臨邑縣某小區爆料的事,說他們在上個月的18號突然接到了開發商的一個通知,說他們要想拿到自己房子的鑰匙,必須預先一次性的交付30年每個月5塊、總額1800塊錢的衛生費。

這份紅頭文件還寫明,只要繳了這30年的衛生費,30年後的40年都不用繳了,也就是衛生費將收到2079年。然而按照中國法律,商品房所有權只有70年。

巧立名目亂收費的現象,在中國不僅僅只有房地產行業。據中共官方統計,教育界在十年中亂收費已達到二千億元人民幣,連續多年成為全國亂收費投訴的最大焦點。

《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和《騰訊網》做的一次聯合調查顯示:8351位被調查者中,96.8%的人認為壟斷性亂收費現象嚴重。

廣西民眾:「我們那些醫院亂收費啊,殺人不見血,不該做的,他就會幫你做,而且高額收費,本來就是一萬元搞定的,他偏要搞到你六萬這樣子。」

看過電影《讓子彈飛》的網友表示,早晚有一天,中國民眾會像電影的結尾那樣,全城百姓揭竿而起,一起搗毀了那個榨干他們血汗的惡勢力碉堡。

網友說,「這個信心的醞釀是漫長而無形的,但又是一瞬間成就的事情。讓我們熱切盼望那個信心確立時刻的到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