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預計年內央行將加息75個基點

發表:2011-01-1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1月10日表示,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長為8.7%,CPI會在二季度達到5%-6%的高點,下半年開始放緩到3%-4%,因此緊縮的力度主要集中在上半年,或將加息75個基點。馬駿是在北京舉行的第九屆「中國概念」國際投資論壇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馬駿認為,GDP比2010年減速的原因主要是,出口增幅從去年的30%以上下降到今年的15%,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從去年的23%下降到今年的20%。在固定資產投資中,基礎設施投資的增長將明顯減速,但保障性住房的投資可能增長100%。

馬駿指出,短期來看,中國經濟目前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是通脹。通脹的風險明顯大於經濟減速的風險。他的基準預測是,今年CPI同比增長會在二季度達到5%-6%的高點,下半年開始放緩到3%-4%。

不過馬駿認為,不能排除若干上行風險導致更大的通脹壓力。這些風險包括上半年政策緊縮力度不夠,由於通脹預期加快貨幣流通速度、氣候異常導致農產品價格上行、國際大宗商品價格繼續上升等。

關於貨幣政策,馬駿預計今年存款準備金將繼續上調幾次,加息75個基點,人民幣升值4%-5%。緊縮的力度主要集中在上半年。

馬駿還表示,在上半年通脹繼續上行的過程中,由於通脹本身的不確定性和由此而來的緊縮政策的不確定性,股市會面臨較大的阻力。但是,到市場開始初步形成通脹見頂的預期時,股市應該會有較好的表現。在去年底的市場估值基礎和每股盈利增長15%的假設條件下,MSCI中國指數預計平均可上漲約15%。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