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騙」讓我感動

發表:2011-01-11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患病住進了腫瘤科。我在她住院期間碰到了一對從農村小鎮上來的夫婦。這對夫妻的感情好到令人羨慕,真正的是形影不離。一對四五十歲的老夫妻,感情這麼好,我有一些好奇。他們的病房和母親的病房靠在一起,沒幾天我們就熟了,點頭打招呼。一天他老伴兒的妹妹來探病,陪著他老伴兒去外面散步了。這回我發現他沒有寸步不離的跟著。打趣的說:「怎麼今天沒跟著一起去?」這位憨厚的大叔不好意思的咧咧嘴,請我和母親祛病房裡坐。將他的故事說給我們聽。

他原是鎮上一位老師,帶畢業班,教學任務一直很重,家務和孩子一直都丟給老伴兒管。老伴兒很勤勞,又能吃苦,不但把家裡照顧的井井有條,就連家中的老人她也是盡心週到,前幾年他退休了,兒子早已自食其立,不用夫妻倆操心了。老兩口開心的計畫著每年都去旅遊,過悠閑的二人世界。可這次從黃山旅遊回來,老伴兒開始身體長時間不舒服。想到老伴兒平時連個小感冒都很少,他感到有些不對,硬拖著她去醫院檢查。當他拿到檢查報告時, 有一瞬間的呆滯。想著老伴兒就在身邊,收斂了情緒。老伴兒在鄉下沒讀過書, 不認識字。他故作輕鬆的對她說:「報告上說了,沒事咱可以回家了!」特意將報告在她眼前晃了晃。 老伴兒也不疑有它,開開心心的和他回家了。嘴裡小聲的報怨說:「跟你說不用來醫院,你偏不信,這錢花的多冤呀!」

他的心在痛哭,在流淚。他告誡自己絕對不可以在老伴兒面前掉一滴淚。沒到絕望的時候決不放棄。沒到絕望的時候他要讓老伴兒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回家安頓好老伴兒之後,他拿著那份腫瘤病理報告跑遍了各家醫院。只有一個結論,住院化療可延緩病情發展,治癒的可能性不高。他背地裏被無情的結論打擊的哭了好多回。

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他最後勸老伴兒住院。理由當然是得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病,現在住院治療很快會好,過些天就能回家了。若不及時治療,拖太久會花很多錢。老伴兒一聽拖拉會花很多錢,馬上答應了,開開心心的住進醫院。

住院前他都同這裡的護士和醫生打過招呼,請他們不要泄漏病情。他時刻跟著老伴兒也是怕她跟病友聊天知道實情。我說:「你這樣騙著,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啊!」 大叔嘆了口氣說:「我也知道這不是長久之計。不過今天我聽醫生說她的病理圖片顯示她的癌細胞被消滅的很快。醫生都覺得不可思義。我覺得她一定有希望好起來。在沒有絕望之前我只想讓她開開心心。」

他的行為可能在一些人眼中是固執,愚蠢的。可就是他的這份執著讓我深深的被感動。不知是不是應驗了「傻人有傻福」這句話。沒過幾天,他開心的來於我和母親道別。他老伴兒的病在醫生發出「奇蹟」的感慨中好了。

他的老伴兒至始至終都不知自己曾經得過不治之症。她是開開心心的住院,開開心心的出院。望著大叔真心的笑臉,感嘆這笑來的多不容易。苦留給自己背,樂於老伴兒一起分享。這是一對讓人羨慕的夫妻。羨慕他們的好運也羨慕他們的夫妻情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