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近半民眾感覺幸福?可信嗎?

發表:2011-01-13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在中國的民眾,到底有多少人感到幸福呢?近日,大陸媒體央視公布了一項民意調查,稱有近四成五的中國人感到生活幸福,這個結果你相信嗎?我們來看看大陸的受訪者怎麼說。

由大陸官方媒體央視的財經頻道,12號公布2006—2009年中國幸福感調查報告;報導稱,在8萬多份的調查問卷,有接近四成五的人感到生活幸福和很幸福;反之感到生活不幸福和很不幸福的僅不到一成二。不過,北京學者江淇生對這個調查結果表示質疑。

北京學者江淇生:「官方說的話,我一般不太相信。大多是既得利益集團的人,那麼幸福指數肯定會很高了。關鍵是它調查了一些什麼人?這些人是不是說的都是真話?它是不是如實地把統計結果公布出來了?」

中國經濟週刊就此調查發表文章稱,收入與幸福呈現較強的正相關,貧窮時提高收入所帶來的幸福感最大。網路作家荊楚,則認為,能讓人感覺幸福的指標很多,除了生活得富足,還要活得有尊嚴。

網路作家荊楚:「幸福裡面有自由啊,尊嚴啊,富足啊,人都過得非常的壓抑、憋氣,有話也不能講,你講了實話就要捉你進去坐牢,這樣的人就像豬狗一樣怎麼能夠說是什麼幸福呢?」

另外,這份調查報告還顯示,在31個省市地區中,最感到幸福的地區是西藏。然而,據總部設在紐約的國際民間組織《人權觀察》,所公布的報告卻披露,中共當局在藏人居住區,任意使用武力、拘留民眾。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