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總統空難亡 俄歸咎勉強降落(圖)

發表:2011-01-13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飛航官員今天說,載有波蘭總統列赫.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的飛機去年4月墜毀,是因當時機組人員擔心,因霧放棄降落恐令總統不悅,結果造成機上人員全數罹難。

列赫.卡臣斯基的雙胞胎手足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指責,俄國這項有關墜機的調查報告是「開波蘭玩笑」。當時機上載有許多波蘭政界和軍界領導人,而此事也考驗波蘭及往日共黨首腦俄國間的關係。

俄國「跨國航空委員會」(IAC)提出了定案報告,並播放了機組人員在飛機飛近俄國斯摩棱斯克(Smolensk)時的錄音。列赫.卡臣斯基本欲前往斯摩棱斯克,出席為1940年遭蘇聯秘密警察殺害的波蘭人民舉行的追悼活動。

上述機組人員的錄音以波蘭話說,「他會發火」,這句話由跨國航空委譯成俄文。

該委員會負責人亞諾迪娜(Tatiana Anodina)說,不顧天候惡劣降落的決定,是造成去年4月墜機的直接因素。機上共有96人罹難,包括波蘭第一夫人在內。

亞諾迪娜在新聞簡報中提出報告說:「一方面,他(機師)知道飛機不應在這種狀況下降落;再方面,機上又有強烈的降落壓力。」

她說,總統在機上,加以波蘭空軍總司令布拉西克(Andrzej Blasik)走入駕駛艙,都對機師產生影響,使他作出不放棄降落的決定,並試圖飛向另1座機場。

她說,「機上主要乘客(對不降落建議)的預期中負面反應...對機組人員造成心理壓力,並促成繼續降落的決定」,這是指列赫.卡臣斯基而言。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