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就中國「非常規簽證」表示抗議(圖)

發表:2011-01-14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境過去幾十年保持了和平

印度外交部星期四(1月13日)發表聲明,對中國政府向印度阿魯納恰爾邦兩名居民發放非常規入境簽證表示抗議。

印度外交部表示,來自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恰爾邦的一名運動員和一名教練員得到的中國入境簽證是用釘書釘定在護照上的紙張簽證,而不是按照常規貼在護照上的。

中國和印度就阿魯納恰爾邦的領土歸屬問題存在著長期爭議。儘管這一地區在1962年邊界戰爭之後一直保持平靜,但是雙方的領土爭端仍然是兩國改善關係的最大障礙。

印度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我們向中國方面明確表示,給印度公民發放簽證必須執行統一的標準,而不論申請人是什麼種族,來自哪個居住地。」

印度外交部還說,他們已經向印度公民發出旅行警告,中國發出的訂在護照上的紙張簽證是無效的,不能夠出境。

中國過去曾拒絕給阿魯納恰爾邦的印度人發放入境簽證,聲稱這些人進入中國無需得到許可。

2009年,印度曾抗議中國給克什米爾地區的印度人發放非常規簽證。印度和巴基斯坦各控制著克什米爾的部分地區,但是都聲稱對整個克什米爾擁有主權,而中國在這個問題上站在巴基斯坦一邊。

儘管中印之間存在著數十年的互不信任,中國目前是印度最大的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預料今年將達到600億美元,比10年前增加了30倍。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