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病村民代表維權被扣 身體每況愈下

發表:2011-01-15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安吉縣患上癌症的維權村民代表蔣苗土,週一被拘留後身體狀況變差,已多日沒有服藥。其家屬於週五要求當局放人,防止病情加重,可是警方卻以開會為理由拖延處理。

早前赴京上訪回來後,週一被當局以「擾亂單位秩序罪」 拘留9天的安吉縣天荒坪鎮橫路村第三組組長蔣苗土,被拘留後身體狀況明顯惡化。蔣苗土的女兒說,週五早上到看守所探望患癌的父親時,看到他的精神非常差,面色蒼白,嘴還長了瘡。

女兒問他是否不舒服時,蔣苗土倒沒有說些什麼,只說看守所的食物太硬,讓他很難消化。探望完父親後,蔣女士立即致電公安局的大隊長李立強,要求盡快釋放父親,他的病情不致於一直惡化下去,可是對方卻稱正在開會,有什麼事翌日再談。

蔣女士說:「不太好,嘴巴上面瘡也長起來了,臉色很蒼白。他沒有什麼話跟我說,因為他是一個比較要強的人,但是我看得出來他非常痛苦。他就是好幾天沒吃了,他本身就剩下三分之一的胃。去了公安局,但公安局的領導開會去了。我直接打給他們的領導,他說明天才給我打電話。」

蔣女士說,由於做完胃部切除手術只有幾個月,父親的身體還未完全康復過來,加上被拘留那天正好到浙江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做檢查,還有兩個項目未完成,派出所所長一直催促他回去,後來被強加罪名拘留。目前父親已有幾天沒有服藥,很擔心若繼續留在看守所過著惡劣的生活,生命會有危險。蔣女士說,父親這次被突然拘留,很可能是當局蓄意的報復,好讓折磨身子虛弱的父親,讓他放棄維權。

她說:「不排除報復的可能,因為他們可能看到錢雲會這個事情發生了之後,他們可能認為我爸爸身體不好,本來就是快死的人,把他弄進去折磨一段時間,讓他早點死就好了。不排除這個可能。我們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做,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希望早點把他放出來,把他帶到醫院裡做一下檢查,該吃藥就吃藥,該住院就住院。」

本臺多次致電安吉縣公安局治安大隊隊長李立強,可是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至於致電看守所時,接線的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記者的提問。他說:「我剛過來沒多久,情況也不是很清楚。」

因為村裡的土地被政府強佔,作為村組長的蔣苗土組織村民堵路抗議,及到北京上訪維權。去年3月他被診斷出胃癌晚期,4月做了手術,三分之二的胃被切除。手術後身體一直沒有完全恢復,經常出現昏厥,現在定期要做檢查。不過蔣苗土為了村民的集體利益,身體虛弱的他繼續堅持維權。

去年11月,蔣苗土找領導商談時,卻遭林業站的工程師襲擊。事發後,鎮政府、派出所、林業站相互推諉,儘管打人者最後被輕微處罰罰款500元,不過被毆打受傷的蔣苗土不僅沒有得到賠償,反而被控以「擾亂單位秩序罪」拘留9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