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56歲男子染超級細菌 曾在江西換腎

發表:2011-01-15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出現首例NDM-1超級細菌確診病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14日)表示,患者是一名56歲男性,去年10月在江西進行換腎手術後,回臺發現腹部疼痛,經確認感染超級細菌,目前正隔離治療中。

疾病管制局表示,這名病患有尿毒症,去年在江西接受換腎手術。回臺後,由於身體不適,前往台大醫院檢查,經過台大4次檢驗,證實感染超級細菌。疾管局發言 人林頂說:‘(原音)10月下旬回國後,因下腹部痛前往某醫院就醫,經腹部核磁共振掃瞄下,發現腹腔內有積液,於11月5日接受引流。’

醫院將引流的液體送細菌培養,分離出抗藥性克雷白氏菌。病患目前隔離治療中,醫院給予老虎黴素治療,病況已經好轉,並沒有造成院內傳播的疑慮。13日兩次檢驗,都呈現陰性反應,疾管局懷疑患者是境外移入的個案。

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出來信心喊話,表示這名病患住院後就一直住在單人房,台大醫院對這起病例處理的很好,民眾不用擔心,他說:‘(原音)醫院發生的,處理的很好,處理的不好就不講話了。’

去年一名電視臺攝影師,在印度中槍開刀後,返臺後被驗出體內帶有超級細菌,但沒有感染症狀,屬健康帶菌,而且目前已從體內清除。這位56歲男性,則是臺灣首度發現並確診的超級細菌感染病例。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