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商場有個不像保安的老保安

作者:方婤 發表:2011-01-15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場有個40多歲的保安,我們都叫他戴大哥。他看起來文質彬彬,書卷氣息很重,而且衣著整潔得體,談吐大方,實在不太像個保安。我服務的這個商場年輕女服務員很多,但不曾聽他對我們煽情、講髒話或說下流的黃色笑話,六年多來也沒看過他說謊,他不抽煙喝酒。

後來商場管安全的副經理跟我們說,戴大哥曾是稅務所所長,後來因為煉法輪功被撤職。他還說,戴大哥剛來商場時,市六一零派重案組的頭頭來商場跟他打過招呼,說戴大哥是全市掛號的重點監視對象,有什麼活動可以隨時抓捕,並且監控他的手機及家用電話。

之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與戴大哥長談,瞭解了他的過去。

戴大哥回憶說,他是在1985年參加稅務工作的,在這個大染缸中,他由不吸菸到一天一包外國煙;由滴酒不沾到一天喝一兩頓酒;從不會打麻將到「小桌一放,啥事都忘。」更因為打麻將熬夜,不按時回家,再加上常輸錢,回家對不上帳,搞的夫妻關係緊張,因此而離異。

九八年初,因其母生病,親屬送來了一本《轉法輪》。他母親沒怎麼看,倒是他讀完了一遍後,就被此書深厚的內涵所吸引。他明白怎麼做人了,不再低迷、消沉、墮落和隨波逐流。同時,在看完《轉法輪》後的第一天就把煙、酒、賭戒掉了。自此,戴大哥時時處處都以「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

戴大哥說,在稅務所要協調關係,在一起抽煙、喝酒、打打麻將成為一種常態。冷不丁一下全部戒掉,大家覺得奇怪,有些人認為不給面子。因此,每次他都請領導多包涵,人家喝三瓶啤酒,他就陪他們三壺茶,以茶代酒,時間長了,大家也都習以為常了,也不難為他了。

又因為他們有稅務上的許可權,各區街鄉的領導每年都會給他們這些領導一定的「表示」。但學法輪功後,他覺得不該再接受別人送的菸酒、吃請或財務了。他說,當時所拒收的紅包,各種實物說成千上萬是不為過的。後來他還把自己僅有的一個三千元存摺,當作稅款,上交了國庫,算是之前搞不正之風的彌補。

對於他的清廉,有很多業戶向他說:「我們到過很多政府部門辦事,像你這樣的好人,不多見啊!我們純粹為了感謝你,給你東西不要,請吃飯不去。送個紅包你追到大門外送還我們,你不知道,你們所內有些人在給我們辦手續過程中,變著法的點我們,讓我們給他上點貨,認識認識。好壞我們看的都很清楚,我們真的謝謝你!」

接著戴大哥談到他因信仰法輪功被關押和撤職的事。他說,他因為進京上訪而遭撤職、罰款、開除稅務局並先後被三次治安拘留,兩次刑事拘留,兩次勞教(第一次勞教兩年、第二次勞教一年)。

九九年的「七二零」鎮壓法輪功的當天,他就進京上訪,結果還沒有到信訪辦,在北京府右街就被抓到了豐臺體育場,當晚被押上火車遣送回居住地。在當地派出所關了一宿,第二天單位領導把他接回稅務局。之後,一把手局長,管紀檢的副局長,分別找他談話,叫他認清形勢,別再做傻事,同時警告他說:「如果再發生類似的事情,誰也保不了你,甚至會連累很多人丟烏紗帽。」

他們市局的局長,分局的局長和區的領導,在找他談話的過程中,也都說過:「也就是你吧,我們也調查過你,在煉法輪功的這幾年中,工作干的不錯。很廉潔,業戶口碑很好,如果換了那些調皮搗蛋的稅務幹部,我們早就不管了,巴不得誰搞點事把他開除算了。」

2000年3月份,當市局副局長到拘留所宣布開除他的稅務局的工作時跟他說:「給你一個選擇,如果想要稅務局的工作,就得放棄法輪功,如果想要法輪功就得舍棄稅務局的工作。市局黨組已經開會討論過了,並形成了文件,如果你改變態度,我可以讓文件作廢。」副局長又接著說:「你知道嗎?有許多大學畢業生,手裡拿著10萬8萬,就想到稅務局當一個‘員’。這樣的人不在少數,你在這個難得位置上,可你卻不珍惜這份工作。」

他對副局長說:「不是我不珍惜這份工作,是非讓我作出這樣的選擇,如果非讓我選擇的話,我只能選擇法輪功。以前我既可以煉法輪功,又可以干好稅務局的工作,而且恰恰是因為我煉法輪功,工作才做的更好。」

在他被拘留、勞教期間,很多業戶去拘留所、甚至開車到幾百裡外的勞教所探望他。見面後拽著他的手說:「我們知道你是好人,雖然你現在不在稅務局了,不當所長了。但我們拿你當朋友,有什麼需要不用客氣,缺錢儘管開口,保證比你當所長時還好使!」他感嘆地說,在這人走茶涼、落井下石的現實中,還有人這樣對待他,著實令他感動。

當我問他為何寧願拋棄令人稱羨的社會地位,身受牢獄之災也要為法輪功上訪時,戴大哥回答說,「我以前是個沒有人生方向、隨波逐流的混世之徒,只看重眼前的利益與享受。在中國這不是個別現象,有多少人不都是這麼過來的嗎?但修煉法輪功後,我知道做人的目的,成了一個積極向上、沒有惡習、凡事為他人著想的人。這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我煉功受益、獲得新生,而今法輪功遭打壓、污蔑與迫害,在此情況下,一般人還講個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身為受益者的我,難道不更應該責無旁貸站出來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嗎?」

是的,在戴大哥身上,我親眼見到他的與眾不同,我看到他的正直、謙和與善良。當他娓娓道出他的過去時,我能感受到他對信仰的堅持、對人的尊重與寬容。行筆至此,我默默地獻上對戴大哥的祝福!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