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痴狂的整人歷史(組圖)

歷史是什麼?

發表:2011-01-15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是什麼?

有人說,歷史是一面「鏡子」,因為以史為鑒可以知得失、明興替。然而,如果鏡面被蒙上厚土,立為禁區;或是將其扭曲為哈哈鏡,映照之物,怪誕詭異,那麼,它還稱其為「鏡子」嗎?

有人說,歷史是個可以任意打扮的政治娼妓。舉凡正常人對此大概不會有疑,因為歷史是勝利者寫的,粉飾、篡改、掩蓋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不過,回首半個多世紀,也許會覺得歷史更像一臺活報劇,你方唱罷我登場,劇情相似,台詞相近,不同的只是「導演」始終是那個叫做「救星」的人。

然而,筆者更願意將歷史視同一部相聲,只是它少了些幽默,多了些苦澀、荒誕和滑稽。

歷史到底是個啥,你說呢?


1959年的某天,為了慶賀「人民的選擇」
——劉少奇當選國家主席,人們連夜上街遊行,載歌載舞,鑼鼓齊鳴……



那時,二位主席親密無間的照片隨處可見



1966年,偉大領袖做出戰略部署,一場浩劫從此拉開序幕
 


於是,……
 


於是……………
 


他的死亡卡片上寫著:姓名:劉衛煌 職業:無 死因:病死
 


漫畫是「批倒斗臭」不可或缺的武器
 


共和國的第一夫人
 


「黨內第二號走資派」的鄧小平

 


開國元首彭德懷,當初整蕭克時似乎也不含糊
 


毛澤東盛讚的「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



欽定的、寫進黨章的接班人
 


人們每天高呼:「敬祝林副統帥身體健康,永遠健康」



然而,「永遠健康」只活到了1971年



王張江姚「四人幫」的結局

 


「革命的旗手」與「反革命集團首犯」

 


漫畫—— 再次發揮「大批判」的威力

 


坐著「火箭」上天的王洪文又乘著「飛船」栽進了監獄
 


於是,我們有了英明領袖華主席

 


「你辦事我放心」的最高指示和「交城的山、交城的水」再次響徹祖國上空
 


英明領袖華主席在天安門上向人民招手 坐在主席台上的晚年華國鋒

 

歷史讓孔老夫子也坐了一回「過山車」——從至聖先師到砸狗頭、再到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戰歌」即「紅歌」



原來「自古以來」就是批孔反孔滴
 


「頭等大事」是要講政治滴



祭孔盛典 極盡奢華 孔子若地下有知,情以何堪!

来源:笑傲人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