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平均不是公平

——辨析宋清時期農民起義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1-16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前所述,中國早在春秋孔子生活時期就有史稱「盜跖」的盜匪「聚眾侵暴」。從秦朝陳勝伐無道抗暴政到唐朝黃巢敢衝天殺商官,基本上是窮人通過擄掠改變暴力政治和貪污腐敗導致的殺頭、飢餓和無(少)田財的問題。官府當然不允許這樣,或者鎮壓下去或者建立新政府,後朝基本上重複前朝的歷程。這就是暴亂。

從秦漢到隋唐,農民起義先基本上是抗暴,後來卻因為沒有湯武革命「三伐」(謀、交、兵)的理性策劃,並非大小諸侯在道德領袖(聖君賢王)領導下易姓換朝一戰而定天下,基本上都要天下大亂7、8年,秦末、新末、隋末、唐末都如此。陳勝伐秦朝暴政,引出項羽更凶殘的殺戮。黃巢敢衝天,也就敢濫殺掠財。

但教科書以階級鬥爭和農民革命的政治概念,屏蔽掉暴亂的血腥,更從宋元到明清,勾勒了一副農民「革命」從宋朝王小波、宋江、方臘、鐘相起義,元朝張魔王、陳三槍、劉福通起義,明朝張獻忠、李自成起義,清朝少數民族、白蓮教、拜上帝會(太平天國)起義的政治進步圖畫。這些更慘烈的暴亂提出了平均主義的「均貧富、等貴賤、均田地」等美麗口號,一直在為共產公平禍亂鋪路。

真實情況是:中共從1927年通過紅軍匪幫在江西、福建搞的土地革命、1947年在東北、1950年在全國搞的土地改革,都跟從王小波到洪秀全一樣,在平均土地的名義下獲得農民的獻糧參軍的支持後,全部土地充公(歸公社所有),實際上在共產黨領導農民階級名義姓了「共」,最終還是暴亂。結果:有個叫錢永會農民想讓土地姓「農」,共產黨的一個副鎮長親自指揮四條漢子把錢永會摁在公路上讓工程車從脖頸上壓過,而後警察向民眾宣布:這是一場意外的交通事故。

平均和公平不僅被共產黨折騰成了一場空,農民起義對此也從來都主要是說。北宋初年994年,茶農王小波反對土地兼併與絲織品國家專賣,該豪傑膽大好似今日的楊佳,北宋儒家官員不給農民公道的說法,他便領導農民給了官府一個「均貧富」的說法:「吾疾貧富不均,今為汝均之」,此口號深受歡迎,很快攻克青城、彭山等縣城,所到之城鄉富人大姓所有財粟,除留其家用而外,一切調發,分給窮人。王小波攻打江原時負重傷犧牲,其後起義軍由妻弟李順領導,沿用「均貧富」的政策,攻克蜀州、郫縣等州縣。995年,義軍攻克成都府,建立大蜀政權,李順稱大蜀王,控制了川峽大部分地區。此後,宋太宗發出招安令,同時調動多路兵馬進入四川,奪回義軍佔領的州、縣,李順犧牲,貧富沒均成。

王小波和李順起義失敗125年之後,宋江小儒、方臘教主在北宋末年發動農民起義。這兩件事我們通常也是從《水滸》的故事裡得知,並非歷史的真實情況。

宋江起義緣於反梁山泊公有化課稅制度和酷吏劉寄、王宓的殘酷管制,義軍人數不到千人卻總能游擊獲勝,朝廷有招安之議卻並沒真正落實,起義先於方臘,失敗在之後,被鎮壓方臘起義之後抽去的折可存等部隊鎮壓。方臘起義緣於反對官府對地方生漆花石竹木的苛酷的勒索,通過傳播波斯摩尼教(即金庸《倚天屠龍記》裡說的明教)發動起義,號召民眾為光明征服黑暗而鬥爭,1120年率江浙四省摩尼教眾在歙(shè)縣起義,其後攻佔杭州,建立三江一皖四省六州52縣在內的政權,把宋徽宗和太監童貫忙得屁顛顛的。1121年裨(pí)將韓世忠,潛行清溪溪谷,得一女人指路,入清溪幫源洞,活捉方臘。這場起義史稱方臘之亂。

如前所述,無論伐無道、為王侯、謀太平、均貧富,缺少成湯、武王、李淵的王侯將相基業和個人良好的文化教養、道德品性,倉促起義一步到位當將軍、元帥、君王,必定天下大亂。大亂的目的也是在淘汰仰仗武力、逆天施暴的人,秦末七年大亂就淘汰了一把火燒了阿房宮和每戰必濫殺的項羽。所以不僅北宋王小波「均貧富」謀不來太平,就是之後的諸多欲將均貧富從政治、經濟制度方面具體落實的起義,也都不過是陳勝似的借個名目過一把王侯將相的癮。從南宋鐘相「等貴賤」、張魔王建國寨、元末劉福通(韓山童)再為光明、明末李自成「均田免糧」、清朝晚期洪秀全《天朝田畝制度》(平均分配土地),莫不如此。

漁民鐘相組織互助共濟社「等貴賤」的政治招數(700年後毛澤東和朱德在井岡山也類似這種做法),但最終是秀了一把的表演,在湖南洞庭湖建立的楚國,以社為寨為軍營,依然王侯將相涇渭般分明。之後,張魔王陳三槍攻城開倉濟貧招兵、城內建寨佔山稱王。再100多年後的劉福通1351年在潁州率白蓮教徒頭裹紅巾起義後推教主兒子韓林兒急做皇帝,分三路北伐,經過大小數百戰從根基上毀了元朝,卻三年後就死了。真正當踏實了皇帝的卻是並不起眼的朱元璋。

朱和尚做的事卻件件起眼:還俗做郭子興的女婿,網羅了劉伯溫等人才,最關鍵的是採納了儒生朱升「高筑牆、廣積糧、緩稱王」的建議。結果先稱王者都死了,而他1368年建立的明朝卻傳承到1644年李自成攻入北京,276年長命卻因為既不均貧富,也不等貴賤,而是沿用宋元兩朝傳下來的理學禮教去教化人心。

我看朱元璋也不順眼,但他改邪(棄明教外來政權)歸正(建明朝儒家正統皇朝)卻切實化解了邪教以教謀權的禍亂,直到1628年才出現高迎祥、張獻忠等八大王的大起義,這些人拉旗就稱山大王,不再開「等貴賤」的空頭支票。從高迎祥的義軍中闖出來的李自成以「均田免糧」口號卻成了不折不扣的空頭支票,1642年才提出,1644年才剛剛稱帝就嗚呼哀哉(或曰出家遁隱)來不及兌現了。其實這張政治支票在李自成提出211年後的公元1853年,被太平天國以《天朝田畝制度》正式規定並頒布出來,卻依然是說了就了事,貧富、等級比清朝更突出。

田地不公以國家暴力均之,李自成和洪秀全都只敢說說,惟有在江西蘇維埃、1947年解放(奴役)區和中華民國1950年的大陸淪陷區,共產黨卻紮實地做了。因為共產黨為了極權專制比日本鬼子和納粹黨還恣意妄為,敢於反文明。中國宋代以來的農民戰亂,發生原因與歷史上的農民戰爭發生都差不多:土地兼併、暴政統治、苛刻稅收、宮廷腐敗、某地飢荒,飢民首先起事。不同之處主要有:

1、朝代初年就有起義,發動者並沒身陷陳勝鋌而走險的絕境。例如北宋初年王小波,南宋初年鐘相,其起義口號已包含了改造古代文明國家的意思。貧富和貴賤是古代文明國家如同平房升級為高樓一定要走的台階,想不要純屬亂來。2、日漸背棄《水滸》所述秦唐千年替天行道的反貪官不反皇帝的俠匪思想。均貧富、等貴賤、均田免糧口號根植皇權國家農民流氓的邪心魔性中,在宋朝、明朝被載入史冊。那些始終沒有出現的歷史編導,繼黃巢後造出張獻忠這個殺人魔。3、農民起義越來越多地用在人間打造太平盛世的邪教蠱惑製造奪權暴亂。秦唐時期千年只有用太平道、五斗米教的記載。而在宋清約900年被用來蠱惑人心的奪權邪教有方臘為教主的摩尼教、韓林兒在元朝、王聰兒在清朝為教主的白蓮教。還有以洪秀全為教主的上帝會,縱橫中國南北在富庶的江南建立邪教政權14年。

從宋朝到清朝皇權官僚制統治下約900年的農民起義,由於黃巢衝天殺富貴,標誌替天行道的改朝換代的歷史使命基本終結,相繼開出均貧富、等貴賤、均田免糧、天朝田畝制度等政治空頭支票,預示西方崇拜撒但邪魔的宗教將來到中國,以中國上古傳說中就昭示了的共工怒撞不周山的搏命精神,借創建新中國為名禍亂中國。從兩宋初年均貧富、等貴賤,到清朝晚期末年南方太平天國借上帝名義亂中華和北方義和團燒教堂,全面展示道儒佛中國文化危機,給我們如下啟示:

一、儒教是個好東西,但宋清約900年裡已僵死。儒教好在以禮教中庸之道行君權仁政德治:以「人為天地之心,萬物之靈」頂天立地的仁與義、智與信等道德品性的禮樂教化,文化中國人:斯文有禮,文質彬彬。當雅利安人創造的希臘羅馬古代公民文明和文化終成千年曇花,中國家人庶民文明和文化依然光耀中華神州再千年,夏商週三代奠基的禮儀之邦實乃《聖經》所載神人同在的伊甸園。

東周同時期的希臘羅馬的雅利安人被上帝逐出伊甸園,靠宙斯等12主神創造西方白人的第一次輝煌,卻最終毀於多神邪教(妖魔和戰爭被當成神)。華夏族人是在國人暴動和周召共和之後,通過宣王逮妖精、和幽王戀女色而自己走出伊甸園。在諸子百家各顯其能的歷史進程中,華夏族人選擇了以仿效天地尊卑有序關係的儒禮仁愛教化人心的中庸之道。君臣、父子、兄弟之情義教育,引領中國創造了漢唐時期的兩度盛世。而這時候的希臘羅馬文明卻一片廢墟被日爾曼騎士的刀劍所毀滅。但歷史安排不可抗拒。宋明理學僵化,以單相的君權、夫權、師權壓抑漢人的情慾衝突,終因太平天國和洋務自強兩運動失敗而被小人儒敵視。

二、佛教是個好東西,但宋清約900年裡已邪變。佛教好在以因緣智慧,看破紅塵客夢的幻像,將中國道家和儒家大費周折還難說清的「富貴天定,無為不爭」的道理,以「因緣前定,皆是宿命」之與世無爭做好人、但求來世得福報的佛教法理,簡明扼要地說清楚了。儒教主要教育學子做好官,佛教卻教導全民做好人良民。但均貧富、等貴賤、平均土地的思想卻誤導中國求世間公平的佛教徒走邪入魔。不要說貧富和等級如同男女、山水一樣自然,不可等而均之。即使貧富均成,也沒有公平可言。成王敗寇,私有制下的文明就這歷史規律,魔域才改。

均貧富起義之後有方臘摩尼教變異的光明幫會,等貴賤起義之後有白蓮戰爭邪教。不敢妄言所有白蓮教都是邪教,但煽動15萬農民為光明而顛覆元朝的白蓮教起義暴亂,跟中共煽動約1億北方農民顛覆統一和保衛了中國的中華民國的革命暴亂一樣。「不周山下紅旗亂」而與憲政絕緣的史實證明共產黨也是光明幫會,當然是最大最現代的光明幫會,其魂在西方撒但教,根在德國光照幫。以後詳說。

三、道教雖屬正道,卻於義和團運動步入妖術末路。道教正道在於以正神和邪魔的神魔多神(魔)體系,教化家人庶民信該信的神,拒絕不該當神信的魔,很好地填補了君子儒教著眼於士大夫和文化人而在庶民正信上留下的空白,而且在漢晉以術起義暴亂之後不再煽風點火。後來以宗教組織於世間奪權的農民暴亂,主要是外來的摩尼教、佛教邪變的方臘、徐鴻儒、韓林兒、王聰兒等邪教起義。方臘起義聲勢浩大,人數至百萬,卻最終一亂了事而沒有成事。邪變過問世間暴政和貪腐問題的白蓮教在清朝步入窮途,而後才有義和團妖術救國的末路。

四、基督教雖好,卻刺激中國小人儒狂愛中共邪教。基督教好在其博愛教誨,但傳到清朝卻取代白蓮教蠱惑農民打仗。先是洪秀全創立拜上帝會蠱惑中國南方農民為太平而戰:創建「天上一家,共享太平」的地上天國。凡企望用戰鬥方式打出人死後靈魂的去處(基督教的天堂或佛教的天國)在地球上創建公平美好世界的說教,都是不折不扣的邪教,無論用什麼名字。八十年後的中共就是以黨為名的邪教,匯聚小人儒結黨營私,煽動中國農民殺出一個紅色版的新教皇國。

歷史通過週期性出現的農民暴亂,已經隱約預示中國文明將被西方傳來的邪教禍亂,中國將遭受一次文化上亡國的大革命。中共邪教以革命黨名義革中國道儒佛正統文化的命62年,其軍事殺戮凶殘過黃巢、李自成和洪秀全,信仰元素有:小人儒狂傲、戰天鬥地、撒但教會黨化、為光明殺戮、全盤西化、共工亂華等。

中共以均分土地為名創建山寨國,虛晃一槍之後是1958年到1985年的人民公社式共工部落平均主義運動27年。平均絕非公平。實踐平均是禍亂中華神州的開始。1986年至今25年,共工部落終點回到中華民國貧富不均的起點,人民卻成了共工部落假國權貴階層主宰的好鬥的奴隸,古希臘城邦或美國內戰之前國內公民和奴隸的階級對立,現在成了歐美民主憲政國與中共極權工農部落國的對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