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孔子」跪在天安門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1-17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不是孔夫子。孔子時代沒有天安門。倒是進天安門的古人要去曲阜拜孔夫子。據說,最近有位「孔子」在天安門廣場面朝長安街「站」了起來。這是我無論如何也不會信的,我堅信:跪在天安門的是「孔子」,絕非孔夫子。

據報導,1月11日,一座總高為9.5米的「孔子」青銅雕像在天安門廣場東側的共工部落假國博物館北廣場落成。據「襠中央」電視臺報導說,這個「孔子」正對東長安街,雙手合於胸前,目視遠方,身體左側佩戴一把寶劍。這是山東曲阜孔廟中那位名丘、字仲尼的孔子嗎?是中華君子儒心中敬重的孔夫子嗎?

顯然不是。這個「孔子」必須打上引號,全然不見重修身、講禮儀的儒家先師的大賢形象,倒像是被中國共產黨生命垂危之際塑造出來的老紅衛兵戰士,所以才佩劍。正好我手邊有副東晉顧愷之畫的先聖小象,定睛一看:左側佩的是筆。儒生心中的孔子佩劍了,還是曲阜孔廟中那位名丘、字仲尼的孔子嗎?絕不是!

趙靜芝女士說的沒錯,孔子目前正成為中共眼中最拿得出手的「形象大使」,所以被「請」出來看護天安門廣場。這須要看護些什麼人呢?當然是要看護董存瑞、黃繼光為中共作惡獻身的幽靈,還包括作惡多端、無惡不作、兇惡無比的「三惡」毛澤東的殭屍。毛老頭被當成神供奉的時候,多麼蔑視孔子,批林批周都要帶著批孔,可如今居然要「請」孔子來看護了,看來中共真的時日不多了。可這帶著引號「請」出來的「孔子」,還是孔子嗎?不是了,是個假孔子。

東晉時代的儒生顧愷之所畫《先聖小象》,前為孔子,後為顏淵,均身佩長筆。孔子在私塾講學和周遊列國講仁的時候,是不是佩劍,今人已不得而知,就是顧愷之當時可能也未必清楚。但顧愷之作畫,意在傳神,提出「以形寫神」理論,所以以孔子左側佩筆來傳達儒家偃武修文的精神,旨在以畫傳達孔子教人斯文的文教使命和精神。相傳這是孔子像中最真的,筆作劍表現的是君子心中講仁講禮的孔子:以「仁者愛人」之斯文溫情,「克己復禮」地復興周公禮制精神。

而今被中共請出來的這尊孔子銅像是吳為山的雕塑作品。吳為山現年50歲,百度百科名片身後赫然一幅紅旗,顯然跟唐子一樣被中共害得讀繁體漢字頭暈,讀四書五經頭大的一個人,能在50歲之前就官至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所長,中國雕塑院院長,全國城市雕塑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兼藝術委員會主任,南京大學美術研究院院長、學術委員會主任,他不狠心地撒謊和踩幾個人,是無論如何上不了這些位置的。在這個位置上,中宣部跟他說:老吳,我們要讓孔子身體左側佩劍,你看怎樣?吳為山答曰:那沒問題。這個孔子就沒了孔子的精神。帝王之文師成了中共的佩劍武將,這個「孔子」能不打引號嗎?

吳為山,真姓實名叫高曦,1962年出生於東臺市範公堤西時堰鎮,其上溯三代曾祖父高也東、祖父高二適、父親吳耀先,都算不上文化名人,傳統文化底蘊嚴重不足,1970年代末無錫工藝美校的中專生,後入南京師範大學美術系專攻油畫,1987年25歲時創作「軍史題材」的油畫作品《皖南事變》,開始享有畫家之名,得到中共的青睞,從而失去藝術赤子的性靈。這個吳為山跟唐子一樣,想不入少先隊(紅衛兵)、共青團都很難,在共產黨極權掌管一切文化資源的今天,想不加入共產黨而擔任中國雕塑院院長等上述高級文官職務更是難上加難。如果吳為山是中共黨員,又沒有聲明退出,而其百度百科和美術家名片上的其資料顯然就是精心製作的彫琢作品。如果吳為山真是一個御用雕塑家,那麼這奉命之作擺在天安門就是在害人。

看網上天安門廣場上那些跟孔子雕像合影的人,真不由得為之發一聲嘆息。有人在網上這樣評論孔子雕像上天安門廣場這件事:「現在最要的是民主憲政制度。孔子也好,毛主也好,都是專制制度的推行者。只是孔子希望主仁慈,毛主卻說主應暴而已。他們被共黨同立在天安門廣場,一點不奇怪。」評論者無疑是反中共極權專制的,卻完全接受了中共灌輸給他的孔子:君主專制的維護者。如此打字評論和在心中評說的人恐怕不少於7、8億人,壓根兒都沒想到要審視。

我們就這樣一代又一代地被洗腦害了心,反感專制的時候都忘不了拉著「孔子」,如同時下中共危在旦夕之際忘不了拉著「孔子」一樣。董仲舒定格的「三綱五常」型的「孔子」,已經失真,到程朱理學「存天理,滅人欲」的「孔子」更丟失了漢唐「孔子」尚存的王道仁政氣息,所剩的只有臣、妻、生跪尊長了。在今天,如果想不受專制制度的統治,就不要按照中共灌輸的觀念和思維方式去評論孔子。中共亂說無所顧忌,我們亂說不過成了中共的跟屁蟲子。能不被專制?

遙想孔子春秋晚期兩千五百多年前,以禮治國,魯國國勢有起色。齊國向魯贈送女樂和馬匹,魯公迷樂怠政失禮,孔子辭官率弟子周遊列國,當時孔子55歲了。孔子見各國諸侯求官的要求是:你要做仁君愛臣民,你要恢復周公時代的禮制。誰不以復禮為事業,他就走人,其學生子貢去見諸侯,更與諸侯分庭伉禮。今日那些揣著小心翼翼揣摸求職公司的需求心理寫就的求職書,上門求職的人,誰比孔子及春秋儒家牛?沒得比。因為一切向錢看,牛不起來。孔子不同,他及弟子依循的是《周易•蠱卦》上九爻詞「不事王侯,高尚其事」所述的君子德性。

所以今天看不起孔子和儒家思想的人,首先要瞭解真正的孔子和儒家思想,否則你自己首先就是共產黨的「孔子」,在你心中的天安門廣場上跪著。想想看,你或你父母、祖輩那代人,不就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一聲吼「中國人民(他代表的)站起來了!」,就都跪拜起他了嗎?毛澤東死了,直接由中共代表了。於是當今這個時代,就直接跪中共了。但中共今天形象太醜陋了,所以請出「孔子」來當形象大使,以暗示全民:中共是中華民族先進文化的代表,尊 「孔」即尊共。

中共這裡玩的是韓信的明修(孔子雕像)棧道、暗渡(中共被尊)陳倉。這充分說明,中共統治62年到2011年1月16日的今天,是實實在在走投無路了。這個黨已無資格談尊孔了。中共批孔是有計畫有步驟地,不是無知。它發動全民批孔是在革中華民族和中國文化的主要的命脈,其罪惡滔天,必須解體懲處。它現在要做的是帶領其黨員去東晉儒生顧愷之畫的孔子像面前去真誠懺悔。即使這樣它也依然要下臺謝罪,聽取中國人民的審判,而這也主要是讓那些受矇蔽的黨員得救。它不願意這樣,寧願再作惡,害更多的人,所以就直接將「孔子」變成了「黨衛兵」。中共紅龍確實是一政治毒蛇或蛆蟲,寧死都不見善念,太邪惡了。

見過世上的邪惡者,但從沒見過中共這樣邪惡的組織。殺人償命,它可以不!罵人道歉,它可以不!總之,任何壞事它都可以干,用鬥爭哲學的辯證法說成好事。當罪惡昭彰、危機嚴重、禍害顯然時,它說好事誰也不信時,它就說聲不幹了就當罪惡不在了。掩耳盜鈴,鈴聲依舊有人聽著,人耳都掩著,還有老天。所以它要戰天。中共雕塑孔像就是這種流氓作派,厚顏無恥,只求極權,以權為天。

中共以權為天,直到今天。可以斷言明天、後天雪災、地震來了,中共依然抗震抗災地戰天鬥地。這個邪教黨惡業滔天如喜馬拉雅山,它深知它的解體是要帶走跪在它面前的人的,也知道有很多人在講它的真相教人三退脫離它,即精神上挺立起來。所以它就讓吳為山雕塑了這個佩劍的「孔子」,暗示:中共永遠不放棄槍桿子奪來的江山。這個「孔子」並沒站立,而是跪在中共給他擺放的桌前。

這個「孔子」跪著,手擺放在桌上。誰去拜他,就又拜上中共了。邪毒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