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在加拿大的八大感受

發表:2011-01-19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來加拿大,就要謀求更大發展!」

我所接觸的新移民,他們的共同特點是,都有在北美的求學經歷,他們的一致感受是,來加拿大,就要謀求更大的發展,否則,匆匆而來,完全是對生活的不負責任。

2、「這裡的一切都新鮮!」

許多新移民,第一次踏上這塊陌生的土地,充滿著好奇,感到這裡的一切都新鮮。有新移民告訴我,在飛往加拿大途中,「想回家的感覺油然而生」,可是「一到多倫多,態度就變得興奮起來」,這裡的「自然環境確實很好」。

3、「他鄉創業談何容易!」

不像一些從香港或者臺灣來的華人移民可以在加拿大吃自己的老本,幾乎所有的大陸新移民都必須去賺錢謀生。於是,一個問題也困擾著一批又一批大陸新移民,那就是,如何去賺錢。有人告訴我說:要想在加拿大取得創業的成功,主要取決於三個條件,一是英語要好,真正的流利自如,二是個人活動能力強,三是機遇加勇氣。

4、「只好寄希望於孩子了!」

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在申請移民時,人們考慮的主要是自己的「更大發展與追求自由的空間」問題,可是,大凡呆上半年以後,許多新移民都會對我說,現在已經把什麼事業、發展,都統統拋到腦後了,唯一使他們感到欣慰的是,他們把孩子帶到了國外,將來只有寄希望於孩子了,至少孩子能把英語學習好。事實上,中國來的孩子剛剛到達加拿大,就喜歡上這裡了。因為對於在國內受慣壓力與競爭的孩子來說,在加拿大的寬鬆環境裡讀書,無疑是一種解脫。

5、「何時能有家的感覺?」

加拿大離婚率持續三年呈現下降趨勢,似乎顯示加拿大已婚民眾對於遵守「白頭偕老」誓言日益重視,倒是加拿大的華裔移民家庭有離婚率逐漸攀升之勢。因為夫妻生活缺乏其它社交生活的調劑,在兩人發生爭執時也沒有親戚朋友在一旁從中調和。

6、「真有必要出國嗎?」

一位來自北京的移民說:能移民得起的人在國內一般都是「混」得比較好的那一類,但是,放棄經過多年努力才得到的,有著很好發展前景的事業基礎,到加拿大來從頭開始,到底值不值呢?」

7、「留學夢何日圓?」

移民加拿大,打工、上學、找正式工作,這是大多數中國人最理想的三步曲。從理論上講,先移民後留學比申請赴加留學有多方面的便利,但在實踐中對於新移民來說,要想在加拿大重新跨入正規大學並非易事。

8、「原來的成就感哪去了?」

誰都不願當窮人,可事實上當你不得不降低生活標準,節衣縮食地生活時,你的思維方式也跟著起了變化。

来源:加拿大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