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維權與胡錦濤維穩(圖)

作者:宇馳 發表:2011-01-19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在錢家附近下跪鳴冤。(網路圖片)

2004年4月,浙能樂清電廠徵用寨橋村146公頃農業用地,村民沒拿到一分錢補償款。2005年4月,錢雲會通過村民選舉當上了村主任。他任職後,便帶領村民上訪維權。

在5年的上訪過程中,他先後3次被投入看守所,後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兩年)。

2010年12月25日上午9時許,樂清市蒲岐鎮虹南公路寨橋村路段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工程車將錢雲會撞倒並導致其當場死亡。據知情人說法,出事前他接到一個電話,出門後便被幾個人按住,緊接著就發生了這起「事故」。

錢雲會被一輛工程車軋斷了脖頸。目擊村民稱,「村主任是被人抬起,扔在工程車前輪下軋死的。」

現在,天涯等論壇上仍留有「錢雲會」發出的呼籲:「如此強取豪奪、一手遮天的行為,是官還是賊?試問一個以農耕為生的村子,會自願將自己賴以生存的土地出手轉讓,不拿分毫?」

「為瞭解決寨橋村的土地問題,我錢雲會和眾村民為了討個說法,奔波六載,卻一直未被妥善處理。迫於無奈之下,只能上網公開事實,讓更多的人瞭解此事,也希望人民的權益能得到真正的維護。」

一方是老百姓不顧生命地維權,但一方卻是統治者們不擇手段的「維穩」

現在的中國,權勢階層為了利益強行征地和拆遷引發的百姓上訪成了一大景觀,「維穩」早已成了中國特色,這在其他國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每天都在中國上演。這是社會體制使然,這個社會矛盾從根本上不但不可能得到解決,而只能愈演愈烈。錢雲會事件說明中國社會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維權」和「維穩」的雙方都沒有退路了。

各級當局對龐大的上訪群體採取的手段也在不斷的升級。當局由對上訪人員的控制和截訪已經成為日常工作。各級政府都把「維穩」當成了必修課,「穩定壓倒一切」變成了政治任務,任何工作都要給「維穩」讓路。

今天中國的「維穩」成本可謂是水漲船高。據2010年兩會上的國務院報告,2009年中國公共安全方面的財政支出增加了16%,而2010年8.9%的增幅已超過國防開支增幅,總金額亦逼近後者,將高達5140億元人民幣。

「維穩」也成了很多地方官員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把「維穩」與GDP增長放於同等重要地位。「維穩」和GDP一樣,變成了官員的一項政績。地方當局的「維穩」就是按照最高當權者的意志在行事,甚至如果地方「維穩」不力出了亂子,官也就做不成了。

「維穩」這個詞本身就說明中國社會的一種狀態,當局把「維穩」說成是為了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為了維護人民的根本利益。而錢雲會之死說明為了維護統治的穩定是真,「維護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假。

網上有人寫文章把當年滿清末期的楊乃武和小白菜事件,慈禧太后殺了江南幾百個官員與錢雲會案件作為對照,說在那個腐朽墮落、搖搖欲墜的滿清王朝後期,都能這樣做,那麼當今的胡錦濤應該這樣做:

「第一件事要當地的公檢法完全停職,對於涉案官員,一定要體現出中國體制的優越性來,殺一批,不是一小批,而是一大批,關一大批!從而淨化當地的官場!不能讓他們自己依法自查。為什麼不,因為現在的法律已經成了他們手中的玩物!成了他們手中的工具,已經不再是懸在他們頭上的尚方寶劍!」

這裡我想說的是,寫這篇文章的人一定會很失望。因為過後會證明「中國體制的優越性」不存在,而且還不如腐朽墮落、搖搖欲墜的滿清王朝後期,因為胡錦濤做不到慈禧太后所做的。至於不能讓地方官場依法自查的說法,也同樣適用於北京官場,但這涉及到政治改革的話題了,而這個話題就是不穩定因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