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文:不滿外交部 胡錦濤撤換李肇星

發表:2011-01-2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一份近日公開的美國外交機密電文指出,胡錦濤因為對中共外交部日益不滿,因而在2007年將前外交部長李肇星撤職。而胡錦濤的憤怒與其2006年訪美之行未受高規格招待、過去一年中有3名外交部官員叛逃、以及外交部內部普遍的紀律渙散有關。

李肇星因失職「被退休」

這份由挪威報紙《晚郵報》(Aftenposten)取得並於日前公布的電文,是由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在2007年5月24日建檔的。該電文表示,一位知名的中美問題專家於2007年5月21日與總領事賈勒特(Kenneth Jarrett)共進午餐時說,李肇星之所以被迅速撤換,是因為胡錦濤對李肇星治下的外交部不滿。

這名消息人士說,胡錦濤認為他在 2006 年4月的訪美之行不夠完美,李肇星必須負責。除了法輪功學員在白宮草坪抗議之外,胡錦濤也不滿他的出訪沒有受到「國事訪問」規格的招待,例如:白宮外沒有懸掛國旗,白宮也沒有以國宴款待他。儘管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曾經檢視過白宮儀式的司儀文稿,但沒有依照中共的要求行事。

消息人士說,還有其它跡象證明外交部管理失當,例如:在過去一年中,有3名外交部官員叛逃、至少60名外交部人員受到紀律調查。在李肇星任內,外交部形象大損,影響力日減。李肇星被撤職是相當罕見的,中共中央甚至沒有同時宣布李的繼任人選。

消息人士在2007年5月14日的一次討論會上指出,李肇星對於自己突然「被退休」感到驚訝,因為他一直認為能做滿任期,直到2008年春天的人大會議時才下臺。消息人士聽說,胡錦濤支持楊潔篪,不喜歡李肇星。

消息人士表示,因為楊潔篪曾任駐美大使,被認為熟稔美國事務、對美關係良好,所以中共對美國的外交政策不會有重大改變。他認為楊潔篪將嚴格遵循中共中央領導的指示。

《晚郵報》挑戰維基解密 公布機密電文

《晚郵報》日前宣布獲得維基解密(WikiLeaks)所掌握的全部25萬份機密電文,正在逐步將文件上傳至網站公開。

《晚郵報》執行主編亞姆利德(Ole Erik Almlid)表示,《晚郵報》將按照自己的策略,遵守媒體規範選擇在網路和報紙上公開文件。他強調,在刊登電文時將會考慮個人或國家安全問題。另一編輯豪斯亞德(Hilde Haugsgjerd)表示,晚郵報沒有和維基解密簽署任何協議。他們不會跟隨維基解密的策略,同其他國際媒體一樣配合維基解密進行新聞壟斷。

《晚郵報》一直拒絕透露如何取得這些電文,但聲稱沒有為獲得這些文件付費,而且對這些電文擁有完全使用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