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韓寒的突發奇想

作者:樵 發表:2011-01-22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不是想說誰的文章好,誰的文章壞,只是經過對韓寒近幾篇文章的觀察,我突發了一點奇想。我想:如果韓寒的言論是被刻意放行的,他的影響力是被刻意放大的,這一切又是被刻意掩飾的,而他本人和他的粉絲卻是不知情的,那就太糟糕了……

不怪我為什麼這麼想啊,只因他們很無恥。他們以前就說過:「人們需要英雄,沒有英雄,要樹立英雄。」發展到後來,就是:「人們需要偶像,沒有偶像,要樹立偶像」。

「那幾個一味歌功頌德的因灌輸性太強已被多數人識破了,搞得人都不願意與之們為伍,且年紀也大了,風格也不太適合於年輕人。另外,年輕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又強,光靠課本、新聞、媒體來洗腦恐怕不夠啊,還得從旁邊鞏固鞏固。這樣,給他們樹幾個偶像吧,畢竟統戰幾個人的思想要簡單些,利用他們再去影響那些年輕人。當然,個中玄奧不能被識破了,而且不能讓那些偶像本人意識到。」

就這樣,作為其中之一,韓寒被選中了。當然他確實有硬體,小夥長的帥,車子開的快,文章寫的不賴。要知道,這其中任何一條放在任何人身上,稍微捧一捧就足以萬眾矚目了,何況集於一身呢。

他們太需要減壓了,因為隨著《九評》的不斷深入,解體中共的呼聲在世界一浪高過一浪,國內民眾中也是如此。三退人數以每天幾萬人的增長,體制內的人也逐步清醒。怎能不令他們如熱鍋之蟻,而且還想不出任何計策與《九評》的影響力來抗衡。

「當然,不能就此束手被擒,樹倒猢散吧,快想辦法」。

「轉移公眾視線是個好方法,屢用屢爽,還有就是釋放公眾壓力,比如放出政治改良口號,表面言論放寬等等,來矇蔽和緩解一下,能蒙多少就蒙多少,能拖多久就拖多久。但是根本問題上則嚴厲控制,比如六四問題、迫害法輪功問題」。

「韓寒的小罵,可以把其運作成大幫忙。官員腐敗、汶川地震、三聚氰胺、教育不力、醫改失敗、房價過高,這些問題是路人皆知的,想蒙都蒙不住,都可以拿去針砭,順帶手還可以給樹立點開明的形象。但是根子問題必須做到言不過境,點到為止,那是絕對不准越雷池一步的,不行的話可以採取殺一儆百的方法時不時的給敲敲警鐘」。

本來我希望很多事情只是一種巧合,但要命的是,韓寒彷彿還挺配合的,小問題熱譏冷諷,大問題就給和點稀泥。在最近一篇評論樂清錢雲會事件的文章中,韓寒有這樣一段話:「雖然調查過程有些倉促,查閱的證據並不完整,但我個人相信律師和媒體人的人品,我不覺得官方會收買或者培養這些平日裡就不太好搞的人,假裝自己給自己派出一個公民調查團來欺瞞大眾,因為官方不具備這個智商和心思,如果政府騙人能這麼用心,那麼很多突發事件就不會被處理成那樣了,為官和為民就不會那麼對立」。最終這篇文章起到的作用是替官方開脫,雖然有國內媒體表示有確鑿證據證明錢雲會是被謀殺的,但很多人會認為韓寒的可信度高些。當然,這正是官方需要的。

還有,韓寒在另一篇文章《後會有期》中有這樣一段話,他說:「也不知道是得罪了哪位朋友,我在明處,你在暗處,山不窮水不盡,柳不暗花不明,若能知曉,恰能相逢,我不記恨,但請告訴我,這是怎麼了。」,按照文章的思路,之前《獨唱團》是被允許的,不管是有關部門也好,關鍵人物也好,都是支持的。只是後來一個來自於更高的權力把它給封了,而且沒給任何說明,與以前有點不一樣了,這令韓寒很不解,他表示:「這不能怪我呀,責任在你們,是你們之間沒銜接好啊,這是怎麼搞的?」。這篇文章也促使了我的奇想,難道韓寒和某種力量之間,有著某種默契?

而且,從幾乎所有批評韓寒的文章會招致鋪天蓋地的罵聲中,我彷彿隱隱感覺到了某種刻意保護的力量。於是乎,我繼續奇想,韓寒的言論在被刻意的放行、保護、放大。某種力量把韓寒的言論塑就成國內的一桿標尺了,不顯山不露水的就左右了一個巨大群體的思想。

但是,對於一個80後沒經歷過中共任何政治風波的年輕人,我倒寧願相信,他本人沒有意識到這些;我更寧願相信,他不是對中共言論的底線拿捏的爐火純青,他只是車技爐火純青,他太年輕了,他誤以為賽車手的眼睛能夠看清一切。

妲己之所以能迷惑眾人,是因為她用一張美麗的外衣掩蓋了蛇蠍的心腸,以致在所有罪狀都呈現於世,被問斬時還能迷惑住刀斧手。還好,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自古如此。

中共所有的殘暴、無恥、陰謀、陽謀都《九評》一書揭了個底朝天、面朝地,確實值得一讀,讀完這本書,對他們所有的伎倆就可以瞭如指掌。今後,不論他們想耍什麼手段,還沒等他們的屁股撅起來,就都知道他們想幹什麼了。

所以,建議韓寒把《九評》讀一讀,不然,當了冤大頭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不然,還會有人繼續突發這類奇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