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送紅包遭縫肛門續:被判賠助產士3萬(組圖)

發表:2011-01-23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產婦林某(資料圖)


助產士張吉榮(資料圖)

記者肖友若備受關注的深圳「縫肛門」事件沉寂許久後又浮出水面。日前,鳳凰醫院助產士張某榮訴產婦丈夫陳先生及深圳兩家媒體的名譽侵權案在羅湖法院開庭審理。昨日,此案一審判決結束,法院裁定陳先生敗訴,賠償助產士3萬元及賠禮道歉。陳先生表示,肯定要上訴。

「縫肛門」事件最早於去年7月由深圳某電視臺曝光。根據陳先生的報料稱,助產士嫌紅包少涉嫌報復,產婦林某生產後發現肛門處腫如雞蛋大,腫物上一圈都是線圈,懷疑肛門被縫針。「縫肛門」事件在深圳市衛人委的調查後沉寂了一段時間。8月22日,助產士張某榮突然將產婦林某的丈夫陳先生及深圳報業集團和深圳廣電集團一起推上被告席,索精神損害賠償金10萬元。

羅湖法院認為,本案系名譽侵權糾紛。根據深圳市衛生和人口計畫生育委員會作出的調查報告認定,無證據證明張某榮存在實施了縫合產婦肛門的事實。判決陳先生在某媒體上刊登向張某榮的道歉聲明,並賠償後者精神損害撫慰金3萬元。

判決書中稱,張某榮在本案中曾一併起訴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深圳報業集團並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在本案審理過程中,張考慮到兩媒體已經進行了更正報導,故申請撤訴。

對於判決,陳先生表示肯定要上訴。陳先生說:「收到這樣一份粗糙武斷的判決書,我感到極度的憤怒和無奈。原本是受害者的我,現在反而成為了被告,還要承擔道歉責任。助產士違規索要紅包,違規非法行醫,在有關部門的撐腰下,換了另一副嘴臉。之前還要求我打她幾下解解恨。」

編者註:「縫肛門」事件回顧

2010年7月26日事主陳先生向深圳電視臺反映,7月23日上午,產婦林某萍進入深圳鳳凰醫院待產,肛門腫成了雞蛋大小,發現周邊都是線,懷疑肛門被縫閉。

2010年7月28日南都及眾多媒體介入報導。

2010年7月28日深圳市衛人委表示,助產士無權做外科手術,如果發現助產士在行醫過程中有問題,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2010年7月29日深圳市衛人委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無證據證明助產士將肛門縫閉,是否縫針專家說法不一。助產士本人以人格擔保未動針。

2010年7月31日陳先生就「肛門事件」向羅湖公安分局黃貝派出所以助產士涉嫌故意傷害為由報警。

2010年8月2日深圳市衛人委宣布此前調查結果係行政調查,非醫療鑑定結果。助產士離崗檢查。

2010年8月5日產婦被組織前往羅湖中醫院進行法醫鑑定。

2010年8月12日羅湖公安分局公示法醫鑑定結果——產婦林某萍的肛門處可見「黑色絲線縫扎」。

2010年8月18日深圳警方改口:產婦被縫的只是痔瘡不是肛門。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