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龍脈:天地龍骨出崑崙(組圖)

發表:2011-01-25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崑崙山

中國風水地理,龍脈源於崑崙山。古曰﹕「天地初分,乾坤交泰」,又太極分配陰陽兩儀生成,有陰陽之為天地也。天地與成,概成天地,天分星宿,地列山川。仰觀鬥牛之墟,乃見?星之其運。俯察崗阜之態,方識平原之起跡。故山川之流峙,莫非是氣之疑。平原曠野,山崗水阜,佳以崑崙為祖山。

夫要知道中國的來龍去脈,就得先知道中國崑崙山的龍脈。因為崑崙山是中國萬山之祖,山龍發布之源頭。龍脈之始祖,故曰祖山矣。中國風水地理,乃山川河洛形成。以我國地理言,五嶽高峰作為國土之陰陽起伏,即曰金木水火土五行也。

中國的山川龍脈,皆發源於崑崙山。崑崙山位於新疆與西藏及印度界山之間,其山峰高達八千六百一十一米,稱為世界第二高山。崑崙山脈,由西向東奔走,橫過西藏,連接青海省之巴顏客拉山脈。東北山水走之為龍身血脈之水,流入黃河而入渤海。東走山龍水脈,為龍身血脈之水,流入長江而入黃海。其行龍由秦嶺山脈,由東北走太行山脈,後終於秦嶺山而眺朢黃河。東向行龍為大巴山脈,再由東走龍脈為九嶺,武夷山,括蒼山脈臨東海,結地溫州市。由武夷山去脈黃山結杭州上海市。南干龍山脈,屹起湖北,湖南,貴州之間,其間開幛穿心,分枝出脈行龍,閃走西南為雲開大山脈入廣西結地南?省會。東南干龍山脈走閃降龍入脈入江西省,再走閃串度交武夷山落脈入福建省之南,而隔東海與臺灣山脈遙遙相望。

廣東省之龍脈起自九蓮山,羅浮山而走閃跌斷,一起一伏,頓起白雲山為龍袓,由白雲山降龍撒脈落平洋結廣州市。其南向行龍山脈起於梅嶺,由北而南走閃,其龍身血脈水分為三,一曰東江水,二曰北江水,三曰西江水,三水會聚於廣州市,流出為珠江,盡結流入南海。廣東之東向行龍,由廣東白雲山作龍袓山,由此降龍落脈去龍經走閃東莞,頓失跌斷數節,一起一伏,去龍深圳大梧桐山,鞏起高峰巍巍,作去龍香港之祖山,去脈結小梧桐山,由小梧桐山去龍過香港之紅花山走閃串度經大浪灣村。由大浪灣村頓失跌斷,一起一伏,龍至觀音山,頓起大帽山,築起龍祖,為香港之祖龍,由祖龍山發脈走遍全港各區之地。

廣東之西南龍脈,由廣西雲開大山發龍降脈。由玉林去龍出北流築起雞籠幛,鞏起大武金星分枝行龍,一枝走閃入信宜雲開橫列九腦芙蓉大幛。頓起大田頂山,分一枝經高州至茂名陽春一帶。一枝走閃跌斷,頓起黃嶺崗大山,分三枝行龍,左枝去龍出石溪木蘆去龍結出潭頭大井二鎮。右枝去龍出雁鷹嶺去龍六運嶺結出石板鎮。中枝行正干龍,出六皇嶺去龍出公岐龍灣,頓起馬蹄嶺,由馬蹄嶺去龍下那霧六皇嶺,去龍結化州市。由雞籠幛分枝,一枝出龍合莆入廉江市盡,由此去龍出湛江結湛江市。又由湛江穿海渡脈過海,由徐聞海安過海南島結出海口市。由海口市發脈走閃跌斷,頓起黎母嶺及五指山,龍去盡結三亞市而眺望菲律賓矣。

夫喜馬拉雅山脈,西北起於帕米爾高原。東南行入西藏與印度交接而定國界山,東北諸省山脈為大興安嶺,結地內蒙古省。小興安嶺,結地黑龍江省。長白山山脈,結出吉林省。其龍身水會於黑龍江而流出韃靼海峽。


長江


黃河/鴨綠江

全國有三大河流,長江、黃河、鴨綠江。長江與珠江,夾南干龍山脈盡於南海。黃河與長江,夾中干龍山脈盡於東海。黃河與鴨綠江夾北干龍山脈而盡於遼海。此為水源極長之干龍血脈水也。此三大河流,為三大羅帶龍身血脈水也。亦表示天地人三才之像,若非天造地設,述難取其美矣。

崑崙山為世界第二高山,山脈雄厚,層巒疊帳,上透雲漢。此山分南北二大干龍,為五系山脈之祖。大干喜於阿爾泰山,入脈蒙古。天山山脈,由新疆而向北伸輾而走閃入蘇俄及西歐各國。南干龍脈入中國,走閃串度,跌斷頓失,一起一伏,穿山開帳,遍佈各省市縣鎮鄉村,世稱崑崙山出五龍,二龍至歐洲,三龍入中國是耶。愚題一詩,明表天下之龍。詩曰﹕

崑崙山中出五龍,二至歐洲三入中。南北二龍入中國,結出五治廿三省。
三條河流言羅帶,長江黃河鴨綠江。東江北江連西江,地結廣州入南海。
大興安嶺貫三省,天山山脈聯歐洲。喜馬拉雅定國界,雲開大山連二廣。
天地龍骨出崑崙,世間時師幾人能。若能精通龍骨秘,龍骨真傳有後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