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連勝文槍案」非受害人自導自演

發表:2011-01-25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槍擊案,經臺灣檢方以「誤擊」偵結後,日前返臺協助偵查的刑案鑒識專家李昌鈺,在洛杉磯對本案發表看法。他表示,打傷連勝文的槍支,確定是從美國加州走私到臺灣,依證據顯示,本案並非部分民進黨人士所稱的「自導自演」。

李昌鈺赴臺協助連勝文槍擊事件偵查工作,回到洛杉磯對媒體表示,打傷連勝文的那把手槍,是從美國加州經非法渠道,走私到臺灣的違禁品,他說:「在臺灣看過一些資料,這是(案情)簡單的案子,在案發當場已逮獲凶手,也找到行凶槍支,我們協助調查槍支來源,發現那把槍是德國品牌,在美國製造,也從美國賣出,買主是住在加州奧克蘭(Oakland, CA)的菲律賓人,何以槍枝被菲裔人士買下,之後被走私到臺灣?這是臺灣當局現在偵查方向之一。」

打穿連勝文臉頰的那顆子彈,不僅構成一死一傷刑事案件,案發在臺灣五都選舉投票前夕的時間點,也令李昌鈺在臺停留期間,感受到諸多與案情並無直接關係的政治聯想。他表示:「我看過連勝文的槍傷X光片與醫生驗傷報告,那是真正的槍傷,並非外界所說是自導自演的槍傷。很不幸的是,同案有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無辜市民被打死,我在臺灣時就講過,為什麼沒有人去關心這位無辜受害的市民,所有人應是平等的,他不幸被槍打死,我們應該給予同樣的關照,不要以政治操作來處理這一槍擊案,假如是政治操作,那就永遠搞不清楚了。」

2004年,李昌鈺也曾回到臺北協助偵查陳水扁 3.19槍擊事件,媒體關注此案是否已成真相難明的懸案?李昌鈺以該案已經由臺灣檢方宣告結案,不便多予評論。他說:「這一案件已經結案, 我們已把能做的物證科學做到極致,包括以彈追槍,以槍追人,進而找出買槍的人,然後找出開槍射擊者。至於犯案動機為何?並非刑事鑒識科學本分,應交由檢察官和偵查人員去調查犯案動機,假如每個案件都牽涉到政治,那是搞不清楚真相的。」

目前在美國已是退休狀態的李昌鈺,仍頻頻接獲兩岸三地請託參與重大刑案調查工作。他強調,他願意以「協助」,而非主導或承辦立場為同胞服務。李昌鈺說:「很多案件都在找我,我只是間接協助他們(鑒識工作), 我已經退休四次了,去年我對外宣布金盆洗手,退出江湖,此後我不曾直接參與案件調查,只是以協助方式,間接參與案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