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教師絕食抗議被長期非法關押

發表:2011-01-26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江西維權教師朱菊如,幾天前開始在看守所絕食,抗議被長期非法關押。家人指提出見面要求被當局拒絕,他的友人表示,局方曾指出只要朱菊如承認錯誤,不再參與維權工作就可撤銷指控,但已被朱菊如拒絕。

朱菊如的妹妹向本臺表示,上週收到國保的電話,指他的哥哥在江西省新余市看守所中進行絕食,但對方未有透露哥哥絕食後的身體狀況,更沒有答應家人提出的會面要求。未知道哥哥絶食原因,但她猜測是不滿局方一直將他拘禁。

她說:「前幾天他們打來說有這個事情(絕食)。」
記者問:「是那個部門打來的?」
她說:「是公安國保部門。我不知道情況如何,我不能跟你亂說。」

朱女士指,對上一次見到哥哥已經是去年的十一月,她說為人內斂的哥哥,不會多說自己的感受﹔即使是對家人,所以面對被軟禁和政府的指控,他都沒有多說,反而擔心家裡情況。

朱女士指公安曾經向她說,局方仍未發出拘留通知書,是由於案件仍在調查。所以她相信,局方多個月來未有進一步行動,足以證明局方苦無方法將朱菊如定罪,所以有她有信心兄妹二人會很快重聚。她說:「那有甚麼可以擔心,國家能冤枉他嗎?只要他們調查完了,政府自然要還他清白。」

博訊新聞網報導,朱菊如抗議局方長期拘禁而作出絶食,報導又指新余市國保企圖通過檢察院對朱菊如進行公訴,由於完全缺乏正當理由,檢察院遲遲未能起訴,朱菊如也就不明不白的被長期關押。

本臺致電朱菊如的同鄉好友,從事勞工維權工作的魏忠平。他向本臺表示,對朱菊如以絶食抗議局方非法拘禁感到非常憂心。他指,自朱菊如九月被捕後,他就不時跟國保協商,希望能解決事件。他曾受朱家委託找律師尋求協助,可是律師們均無法介入事件。

魏忠平表示,他相信由於局方未能有份充分證據指控朱菊如,一直把事件膠著,把當時人扣押在看守所中,所以朱菊如才以絶食迫使局方盡快釋放。他說:「現在就是任何手續都沒有,包括起訴通知、捸捕通知等。國保曾說,就是只朱老師肯承認錯誤就不起訴他。我曾經找了好幾次律師,就是因為一直無正式文件而無法介入。」

魏忠平指,國保曾多番向他強調,只要朱菊如肯承認錯誤,承諾不再跟政府對抗,可以撤銷對他的指控,而且答應魏忠平會讓他到看守所遊說朱菊如,可是國保至今未有兌現承諾。他指,由於家人擔心朱菊如的身體狀況,所以他正協助朱家再找律師介入事件,看看能否與當時人見面。

本臺曾致電新余市看守所,但電話未有人接聽。

朱菊如是江西省新余市人,曾任教師20多年。2001年,他任教的新余市長林機械廠子弟學校進行改制,由於學校黑箱操作,朱菊如被剝奪正式教師編製,與同級教師出現同工不同酬的情況。此後,朱菊如開始為自己的工資待遇上訪,更開始參加其他維權活動,並因此多次被拘禁。2008年,他被處以勞教一年。去年7月中,他被當局帶走旅遊後一直失蹤,直至同年十月十四日,他的妹妹接到新余市公安局通知,指朱菊如已被檢察院正式批准逮捕,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公安當時表示,朱菊如曾到大學派發傳單並在網上發布批評政府的言論,但家人至今未有收到正式的逮捕通知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