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媽媽不要和孩子賭氣 (圖)

發表:2011-01-26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和浩爸約好下午下班以後,帶浩浩出去買衣服。過年了,按我們這裡的習俗,過年給孩子從頭到腳都要穿新的。前段時間工作忙,下班後就不想再出去逛了,一直拖到現在,看看再不買,就買不到合適的了。

轉了幾個童裝店,給小傢伙買了外套,褲子,還有鞋子,又去飯館吃了飯,然後就溜躂著回家。走到一段路上,浩爸告訴我:下午他經過這個路段的時候,看見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一歲多的孩子,不知道孩子做了什麼,那位媽媽生氣的扔下孩子,自己一個人往前走了,孩子哇哇大哭,可是那個媽媽理也不理,還是繼續往前走。

浩爸在旁邊看著那位媽媽越走越遠,離孩子已經五六十米了,還是沒有要回來抱孩子的意思,浩爸恐怕有什麼意外,就抱著孩子追那位母親,那位母親看著浩爸抱她的孩子,也還是沒有什麼反應,浩爸追了幾十米追上那位母親,把孩子還給她。

孩子的媽媽接過孩子說了什麼,浩爸記不清了,反正是浩爸很氣憤:這麼小的孩子,他懂什麼,大人何必跟孩子這麼賭氣?後面的話浩爸沒再說。他回頭和我說的時候,說要是被壞人給抱走了,他的媽媽離孩子那麼遠,根本就沒有辦法的。

後來浩爸還說如果我像那位媽媽一樣做,他一定會氣瘋的,這話我相信,我說:「浩浩表現的那麼乖,哪裡會讓媽媽那麼生氣的把他給扔下不管了呢?」浩浩在旁邊說:「就是嘛!我才沒讓媽媽那麼生氣呢!」說笑歸說笑,心裏還是覺得那個媽媽做的過激了點,且不說孩子的心理受到影響,但從孩子的安全考慮,媽媽也不能那樣和孩子賭氣呢!

君不見每天經常報導:一個媽媽帶著兩三歲的孩子出去逛街,孩子在前面走,媽媽跟在後面,相隔有三四面,路邊停下一輛車,下來一個人抱著孩子就上了車,還沒等孩子的媽媽反應過來,汽車已經絕塵而去……一個媽媽帶著一對一歲半的龍鳳胎孩子在街邊玩耍,來了一輛車停下來,下來一個人抱起其中的一個男孩上了車飛車而去,任憑媽媽在後面絕望的喊叫……

我們看著這樣的報導,出了替那些傷心欲絕的父母感到難過之外,我們還能做什麼?我們只能提醒自己:看好自己的孩子,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時候都不能對孩子大意!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