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保中國父母移加 等待最長達7年(圖)

發表:2011-01-27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加國的子女擔保人要等候逾七年時間,他們遠在中國父母才能來加。

為了讓依然在中國苦苦等待移民到加拿大,能和在加國打拼的子女早日團聚的父母們,華人倡權組織「擔保我們的父母」聯同多名申請擔保父母從中國來加團聚的子女及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呼籲呼籲聯邦政府派出特別的小組到北京簽證處,減少越來越多的擔保父母移民積壓個案,目前的積壓申請約七千份。
  
據擔保父母來加團體提供的統計數字顯示,移民部駐北京簽證處目前每年獲分配一千份父母或祖父母來加團聚簽證數額,但在北京簽證處積壓的此類申請個案已有約七千份。以此情況推斷,在加國的子女擔保人要等候逾七年時間,他們的父母才能來加。
  
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兼該黨移民事務評論員鄒至蕙指出,每一名加拿大國民在法律下都是平等,他們應獲平等對待。聯邦移民部的環球服務標準應是公平。不論申請來源,加國政府是有責任確保所有申請得到迅速、有效率處理。鄒至蕙認為,移民部容許北京簽證處表現落後於大部分駐其他國家的簽證 處,是不公平的待遇。
  
鄒至蕙說,加拿大的擔保人現在可能需要等7年,才能與在北京申請移民的父母團聚。這些數據顯示出,有些簽證處人手不足,每年的移民限額較小,有大量的個案積壓。她說,加拿大政府有責任保證,不管申請來自何處,都應該得到快速及有效的處理。
  
鄒至蕙表示,北京簽證處的個案積壓,除了人手不足外,每年政府定的1,000個限額也是問題。她認為,加拿大得益於這些移民父母,他們在加拿大照顧孫子女,在第一個10年內沒資格領取福利。
  
鄒至蕙又稱,解決北京簽證處遭遇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有政治意願,並不涉更改法例。她說,移民部長康尼只要作出指示,增加北京簽證處此類申請的年度目標,再增加一至兩名職員負責處理積壓個案,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以往新德里的積壓案件數量龐大,但後移民部增派了人手,情況大為改善。
  
世界各地擔保父母移民加拿大的等候時間差異很大。按鄒至蕙出示給媒體的數據,2005-2009年加拿大一些海外簽證處對擔保父母移民的個案處理率是:北京53%,科倫坡77%,馬尼拉87%,布加勒斯特91%,倫敦105%,新德里119%,水牛城124%。
  
擁有800名成員的「擔保我們的父母」組織,去年10月已經在多倫多上街抗議,要求改善擔保父母移民加拿大的處理時間。當時知道的個案積壓是6,300個,預計要等候的時間是6年。該團體表示若近日內未獲得來自移民部的正面回應,不排除在春天將進行另一波抗議行動。
  
2009年,加拿大接受的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人數是9,000人,比2002年少了約2,500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