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財政廳一次性採購25輛奧迪A6 花費近900萬(圖)

發表:2011-01-28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一次性採購25輛奧迪A6,中標價格僅比副省級幹部標準上限少200元

寧夏財政廳大手筆採購引圍觀

奧迪A6,25輛,34.98萬元/輛。1月24日起,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採購中心一則公務車採購中標公告成為網民新的圍觀對象。公告中,由自治區財政廳一次性採購的25輛奧迪A6,成為惹眼的「大手筆」,遭到網民的調侃和質疑。

一次採購71輛車花費1882萬元

根據公告,這次採購共涉及自治區財政廳、衛生廳以及寧夏各市縣政府部門近30家行政單位,計畫採購公務車81輛,最終中標採購了71輛,總花費1882.2 萬元。其中,尤為引人注目的是序號第一位的採購內容。根據中標公告,該項採購的採購人顯示為「寧夏回族自治區財政廳」,採購車型為奧迪A 6,中標價34.98萬元,但數量著實讓很多網民驚訝,為25輛!而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1999年3月發布的《關於調整黨政機關汽車配備使用標準的通知》,部長級和省長級幹部配備排氣量3.0升(含3.0升)以下、價格45萬元以內的轎車,副部長級和副省長級幹部使用排氣量3.0升(含 3.0升)以下、價格35萬元以內的轎車。寧夏本次採購25輛奧迪A6,單車中標價為34.98萬元,僅比副省長級幹部汽車配備標準低了200元。

「大手筆啊1帖主大呼。這也引起很多網民的共鳴,以致有網民跟帖感慨「一次就25輛。真有錢啊1而作為一個廳級單位,如果這些車都是給財政廳使用,顯然不太正常。

「為什麼不買普通配置,只要十萬出頭就夠了。省幾十萬可以多修幾間學校了。」另一部分網民則將矛頭對準了整批採購。「我看著心在滴血埃」一微博博主「路大官人」說。

奧迪是給四套班子等部門買的

「這些車不是財政廳自己用的。」針對網民的質疑,寧夏自治區財政廳採購管理處一位工作人員25日向記者表示,這些奧迪車是由該廳的行政政法處撥款「為(自治區)‘四套班子’、公安廳、武警總隊等部門集中採購的」。這位不願署名的工作人員解釋說,上述單位的財政預算是歸財政廳行政政法處分管的,根據自治區政府採購的有關規定,這些單位的車輛由行政政法處集中採購,而財政廳自己用車,則應由廳辦公室採購。
 

来源:城市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