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黃色工會」又重來

作者:張成 發表:2011-01-28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從它最初的祖師爺那裡,就認為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代表工人階級利益的。

自改革開放以來,就不這麼提了。它現在代表什麼階級利益,它自己早已很清楚,只是給「歷史創造者」—人民灌迷魂湯,讓人民忘掉它認為該忘掉的東西。現在連虛假的桂冠都不戴了,因為它所維護的「階級」都不是五大三粗,一手老繭的體力勞動者,更不是滾一身泥巴的泥腿子,而是開著寶馬、保時捷,住著小洋樓,摟著「三陪女」,供養著幾個「二奶」的衣冠楚楚的權貴和財主。而他們的財富是如何來的呢?正如它們還祭拜的馬克思所說,是從「工人階級的汗毛孔裡擠出的濃血」所轉換成的。

大家知道,當今中國,貧富差距急劇加大,所謂到共產主義必須消滅的三大差別:城鄉差別、工農與知識份子的差別、腦力勞動與體力勞動的差別,卻越來越大,越來越激化。官民對立、窮人富人對立、資本家與被雇佣者的對立,警察與小商販的對立,編織著一幅今天中國的「和諧社會」。

近年來,每年平均八、九萬起群眾的抗議、示威、「鬧事」活動。中共已經對這些此起彼伏的抗議活動早已應接不暇了。

回憶數十年前,中共把非中共組織的工會,稱作「黃色工會」,認為他們是被資本家利用,為資本家服務的(不知為什麼冠以「黃色」)。而只有中共組織的工會才是為工人階級服務的。而在「舊社會」他們竭力鼓動工人參加工會。我想,當時工人確實因為有這樣的「工會」而得到一點利益,而中共取得政權後,對工會卻換了一副面孔:一是公開由黨來領導,二是工會完全不是一個帶有一定政治性的工人的群眾團體,而成了黨所豢養的,絕對聽從黨指揮的,僅管工人生活,家務等小事的,一個不起眼的小傀儡。因為「工會」為它取得政權的政治作用已經結束,而且可能成為它統治人民的障礙。

據我瞭解,在上世紀1974-1975期間,不少工人,特別是煤礦工人曾自發組織了幾次罷工。當時是「偉大的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第二次上臺,抓全國生產經濟的年代。在安徽省的淮南煤礦,因為生活實在過不下去,有三萬左右的煤礦工人組織起來罷工,封鎖礦坑通道。以鐵腕著稱的鄧小平很快用荷槍實彈的解放軍把組織罷工的頭頭抓起來,槍斃了。而且立即宣布這些頭頭都是壞人。這樣一場轟轟烈烈的工人運動就被無聲無息地鎮壓下去了。

有一次,我在去東北的火車上遇到一位煤礦工人,他向我講述了發生在東北煤礦的罷工,煤礦工人也是因為生活實在過不下去,組織罷工,也給中共如法炮製地鎮壓下去了。

我想這些大罷工的企業,也是因為有中共稱之為非法的「黃色工會」,可憐他們很快被鎮壓下去了,能活下來的「頭頭」,可能是少之又少。

由於中共對輿論的鐵腕控制,大多數罷工事件是傳不出來的。絕大部分可能淹沒在歷史的煙塵中了。

現在不同了,傳媒手段極為多樣化,極為發達迅速,中共要想完全不把消息透露出來也困難了。雖然它用了30萬以上的網警,造了多少「壩」,砌了多少「牆」,也難做到滴水不漏。因而它自己也承認每年有很多大小「鬧事」事件發生。

再如中共財富積累的主要支柱,一億五千萬到兩億農民工。至今還沒有一個公開的為他們發聲的,代表他們利益的組織,只能靠少數無權無勢,有時自身也難保的「社會賢達人士」為他們呼籲幾聲,讓中共像強盜發善心一般地讓出點利益,給他們一條生存的出路。

這麼大的,可謂是從古至今世界上最龐大的一個群體,中國農民工,沒有一個公開的自己的組織,這在世界史上也是一個「奇蹟」。而這正是出現在取得政權前,天天喊「組織起來」的中共所統治的這片土地上。

按中共的標準,國外的這些工會都應該是屬於「黃色工會」,是代表資本家利益的。不知中共能否放大眾一碼,讓中國工人也組織起這樣的,請中共不要參與「指導」的「黃色工會」。

但願「黃色工會」又重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