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臺灣大選 中國形勢 彼此之間(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1-01-28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中國形勢研討會上講演(攝影/李芳)

【記者李芳舊金山灣區報導】應臺灣民主論壇和中國民主黨舊金山分會邀請,中國著名流亡作家、《臺灣大劫難》作者袁紅冰教授,就當前中國形勢和戰略,以及臺灣2012即將到來的大選,1月23日、24日在灣區桑尼維爾市和奧克蘭市作兩場演講。

袁紅冰教授通過對一些歷史事件的回顧和分析,縱觀事件的始末發展,例舉事實、數據,分析透徹中肯,揭示了一些人們通常不曾涉及的點面,提出尖銳的論述,令來自臺灣的人士不禁扼腕,來自大陸的人士不得不更加深刻的去思考和面對。

以下是袁紅冰教授在講演中,對臺灣和大陸幾個重大問題,關鍵論述的摘要點。

臺灣問題:

1) 從「五都全贏」看2012臺灣大選及中共對臺策略
五都選舉中,民進黨以高票贏得五都的兩都,在馬政府僅20%的民調支持率下,並沒能實現「五都全贏」,為什麼?臺灣人為什麼不選你?袁紅冰教授指出,如果不看人,看一看競選人的競選綱領,你幾乎看不出是藍是綠。為了所謂的「拉中間選票」,模糊了政治立場,無人能真正說出民眾心底的憂慮和不滿。不論藍綠,如果臺灣人看不清自己的根本利益所在,跟隨中共對臺施行的從經濟一體化,到政治一體化,中共將實現對臺灣選舉的全面操控。

2) 看清國民黨「投共賣臺」政策
ECFA的簽署,本質上是中共對臺施行經濟一體化的標識,也意味著國民黨的權貴已和中共一體化,將服從中共的意志。馬政府對中共的軟弱,對臺灣內部政策的「果斷」做法,將把臺灣人的權利拱手。而當前,對民進黨的收買已在進行中。在臺灣不難看到的是「民進黨國民黨化,國民黨共產黨化」。漸漸臺灣人正在放棄臺灣的國家理想主義。如果臺灣人自己不掌握自己的命運,沒人能保護你。臺灣的自由民主將萬劫不復,面臨的將是屈辱和苦難,做暴政的奴隸。

3) 「一國兩制」是對中國人的侮辱,對臺灣人的欺騙
中國大陸和臺灣是兩個完全衝突的政治體制,沒有任何政治基礎,「一國兩制」是專制政權下,以中央政府的名義凌駕於自由民主之上,宣稱的是中國人只配做政治的奴隸。而臺灣目前所擁有的自由民主體制,從政治效應上,引發的是對專制的威脅,是專制的眼中釘、消滅的對象。歷史的教訓已經擺在那裡,看看中共對西藏的政策,就不難一見端貌。

袁紅冰表示,保持自由、高貴是艱難的,但只有勝利,才能保住臺灣這僅有的「亞洲的典範」。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也就成為世界性的努力,是整個人類自由事業的重要一部分。

大陸問題:

1) 「經濟奇蹟」
袁紅冰教授對中國大陸經濟的「飛躍」分析有三,一是對數億農民工30年奴工般的剝奪;二是對自然資源的濫用和破壞,造成的生態問題,不惜斷絕子孫後代的生存環境;三是徹底的、前所未有的腐敗。中共已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地主。

2) 從中共歷史,預測2013-2015間中共的崩潰
中共竊政60年,每次內部重大事件發生,就將引發全面的全國性的動盪。根據,有三大危機的存在:危機之一,沒有真正的法制。之二,「經濟的奇蹟」對農民工的剝奪到了極致;人性的貪婪,泯滅了良知;對自然資源的破壞,造成的生態難民已大量出現。之三,前所未有的腐敗,而權利的腐敗已成為其運作的方式。官商勾結出賣土地,貧富嚴重分化、社會對抗日益激烈,中共內部已分崩離析。已到了天怒人怨,危機四伏的程度。

3) 人民為什麼不起來?
中共撿來的西方集權主義化,恐怖統治達到極致,敗壞了中國人的民族人格。人民需要幫助走出恐懼,找回脊樑,實現全民反抗。袁紅冰教授指出,這也需要有一個歷史的機遇。中共內部的事件將成為導火索,已是歷史的必然。袁紅冰認為,目前政治抗爭的戰場在臺灣,保衛臺灣的自由,是自由民主與專制暴政的交戰點。

近日袁紅冰將先後在紐約、華盛頓DC、波士頓、洛杉磯等地參加「中國問題研討會」活動並作巡迴講演。灣區是他巡迴演講的第三站。


【袁紅冰簡介】

袁紅冰,流亡作家、中國著名自由主義法學家、哲學家。「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中國自由文化運動」首席委員、《自由聖火》網站總編輯。現居澳大利亞。

1952年出生於內蒙古高原。1968年「文化大革命」開始後,袁紅冰成為一名知識青年流浪者。1986年,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後,袁紅冰留校任教。之後,任訴訟法教研室負責人。他在高校中倡導自創的英雄人格哲學,被學生譽為「北京大學精神導師」,名噪一時。1989年「六四」事件中,袁紅冰組建了「北京大學教師後援會」1992年6月,發起、召開,並主持有百名持不同政見知識份子參加的「奧林匹克飯店會」,抨擊極左思潮。1994年3月,因發起和組建《中國勞動者權益保障同盟》,中國當局以「顛覆社會主義制度」罪秘密逮捕了袁紅冰。後被政治流放到貴州。2004年,袁先生在旅居期間尋求政治庇護。

美國國務院公布的1994年、1995年的人權報告之中國部分中,兩次提出袁紅冰的人權案例。2005年6月,「審判中國共產黨國際司法委員會」任命袁紅冰為《審判中國共產黨反人類罪行雪梨國際刑事法庭》大法官,組建《審判中國共產黨反人類罪行雪梨國際刑事法庭》。2005年8月,創辦《自由聖火》網站,任總編輯。

2006年4月,做為《審判中國共產黨反人類罪行雪梨國際刑事法庭》大法官,
袁紅冰就法輪功學員訴江澤民等等反人類罪案作出刑事判決,判處沒收個人財產,並宣布取締610辦公室。2006年4月起,發起「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現任「中國自由文化運動」協調委員會首席委員。

中共當局把他的全部文學著作都列為禁書。中共中央常委羅干曾經慨言:共產黨數十年來培養了無數優秀作家,竟無人可以在文學藝術上壓倒袁紅冰一人!  

袁紅冰主要著作創作年表:《臺灣大國策》(2010)、《臺灣大劫難》(2009)、《回歸荒涼》(2001)、《金色的聖山》(2000)、《法的精神漫談》(1997)、《文殤》(1996)、《自由在落日中》(1995)、《英雄人格哲學》(1992)、《民主與共和》(1992)、《荒原風》(1990)。


23日臺灣民主論壇講演會場(攝影/李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