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驚爆火山 重創鹿兒島觀光(圖)

發表:2011-01-28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雲籠罩,日本南部九州鹿兒島的新燃岳火山26日爆發,27日傍晚火山塵雲已噴高達2500公尺,當地官員也提升警戒層級,並禁止居民、遊客接近火山2公里範圍。(美聯社)


日本九州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的新燃岳火山廿六日噴發,日本氣象廳已將管制入山的噴火警戒層級提高到第三級,併發布「降灰警報」。(美聯社)

日本九州鹿兒島的霧島山新燃岳從廿六日起發生火山爆發後持續噴火,廿七日傍晚的噴煙還高達二千五百公尺,且出現火山性地震現象。

火山爆發使周邊的海、陸、空交通受阻,道路、學校、農田、溫泉都蒙上厚重的火山灰,不僅對當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影響,阪本龍馬蜜月旅行的霧島溫泉等觀光旅遊業也遭受重創。

高一千四百廿一公尺的新燃岳位於鹿兒島和宮崎兩縣的邊界上,一九五九年也曾發生大規模火山爆發,這次自廿六日爆發後一直不見平息。

日本氣象廳原本認為這次是「小規模」爆發,其後又修正為「中規模」爆發,且預測今後火山爆發活動可能更加活躍,目前已將警戒等級提高到三級,且限制遊客入山,呼籲居民要嚴防火山灰和火山熔岩碎石。

新燃岳的火山灰受到風向的影響,逐漸往東向吹,使得人口密集的宮崎縣都城市、鹿兒島縣曾於市等都被火山灰籠罩得一片霧茫茫。學校陸續宣布停課,電車和汽車也因視線不良且軌道和道路積灰而被迫停駛,飛機也停飛,附近農田的農作物也因火山灰及火口碎石而受損。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