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乾淨真不是裝出來的(圖)

發表:2011-01-31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日本電視劇《阿信》,這裡且不說阿信那種讓人深深敬佩的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想問大家是否還記得電視劇中有個小細節,那就是每天阿信賣完所有的魚以後,雖然累得筋疲力盡,但也要把切魚的案板刷洗得干乾淨淨一塵不染。雖然那時候自己還很小,但是阿信這個小小的動作我卻記住了。

之後又看過很多日本電視劇,每每總為他們家中或是餐廳的高度整潔而感到驚訝,桌子、地上沒有一絲灰塵,床單被套枕套每天都換,衣服每天都要洗熨,甚至一塊手絹,她們也要在熨衣板上熨得平平整整。我有時候在想,是不是因為拍電視劇,所以總要表現出他們國家好的一面。

最近有幸去了一次日本,才明白,原來那不是他們刻意表現出來的,而是骨子裡帶出來的。

隨便任何一家餐廳,不管人多人少,也不管飯店大小,地上沒有一張紙屑,也沒有一處污漬,桌面乾淨得讓你懷疑是否有之前無人在這裡用過餐。餐廳服務員白色的圍裙,像是剛剛買的,沒有一點污點或者洗不下去的髒痕跡,而且一看就知道是熨燙過的。在這樣的餐廳吃飯,你會不放心它的衛生條件嗎?

且不細說這些,咱就說說日本的公廁吧。日本的餐廳、商店裡都設有公廁,這沒什麼可說的,我們國家也一樣,但是廁所跟廁所可不一樣啊。先說說馬桶吧。第一次進日本商店裡的廁所,我都不知道怎麼用……因為商店裡的廁所都是那種帶洗浴的、電子的馬桶,我看著馬桶右邊一排的日本字,非常迷茫,雖然有幾個中國字,但還是搞不懂如何用。我想找一下沖水的開關,可是所有設置都在馬桶右邊那些按鈕裡。還好有圖片,我仔細看著圖片,有大水沖的,有小水沖的,還有一個是音樂的標識。聽音樂的嗎?更迷茫了,我試著按了一下音樂,竟然發出了沖水的聲音,嘩嘩嘩。

放鬆以後,我就開始試著按那些按鈕,輕輕按了一下第一個,突然一股熱流從下邊冒了出來,我噻,爽歪歪啊,我又按了一下,又出來一股熱水,洗得很爽啊……然後我又按了一下第二個按鈕哎喲,一股熱風吹著,一會兒就烘乾了!這都省了手紙了啊,可是邊上明明還是放著手紙的啊……

我站起來,整理衣服,只聽後邊有輕微的嘶的一聲,馬上我就聞到一股檸檬的芳香。哦,不錯,免去了方便之後的尷尬啊,大家都明白的,生理現象了,沒必要含蓄的,呵呵。

全身放鬆的我走了出來,發現了日本廁所的另一個特點。那就是多了一個化妝間,而且每個化妝間都有隔斷,非常的私密,有幾個日本女孩正在那裡旁若無人的化妝,非常自在而悠閑。不像我們國內的廁所,我們的公廁,只有一排洗手池,有時候,你想補妝,都不好意思站那裡,怕耽誤別人洗手,只好站到某個角落去匆匆的解決問題。

這次日本之行,讓我真切的感受到日本的乾淨還真不是裝出來的,那是從小就培養出來的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廁所,按理說是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日本人都整理的那麼乾淨,更何況別的地方呢。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