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噴發伴隨駭人閃電(組圖)

發表:2011-01-31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與宮崎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從1月26日開始持續噴發,附近村莊和農場被厚厚的火山灰所覆蓋,迫使日本當局提升了警戒級別,要求周圍1.2英里(約合2公里)以內的居民迅速撤離。

1.火山噴發伴隨著閃電

1月28日,日本新燃岳噴射出灰燼和熔岩,一道道閃電劃破火山上空。新燃岳是霧島山火山群的破火山口之一。火山閃電的來歷仍然是個謎,據美國阿拉斯加火山天文臺專家史蒂夫·麥克努特(Steve McNutt)2010年2月在接受美國國家地理網站採訪時介紹,這種奇特現象可能是帶電硅(岩漿一部分)從火山噴出時與大氣接觸時形成的。

2.火山上空閃電如觸鬚

在這張攝於1月27日的霧島山火山群噴發場面的長時間曝光照片中,火山閃電如觸鬚一般在日本上空出現。霧島山是一個由大約20座火山峰組成的火山群,位於日本南部九州島,曾出現在1967年拍攝的007系列電影《雷霆谷》中,作為主要反派角色恩斯特·斯塔夫羅·布魯弗的秘密基地。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雖然霧島山火山群經常處於活躍狀態,但1月26日的噴發仍然是1959年有記錄以來霧島山火山噴發強度最大的一次。

3.火山灰向四周擴散

1月29日,日本新燃岳峰頂升起滾滾火山灰煙柱,並向四周擴散。日本氣象廳1月26日對即將爆發的新燃岳火山提高了警戒級別,警告附近居民盡快撤離。不過,該機構火山學家飯島生(音譯)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稱,他並不認為新燃岳火山噴發是更大規模噴發的前兆。飯島說:「雖然你永遠無法判斷火山會發生怎樣的狀況,但由於地下缺乏岩漿活動,我們認為此次活動不會導致大規模噴發。」

4.附近居民拍照

在距新燃岳大約7英里(約合11公里)的一個小鎮,一名男子正在拍攝火山灰從峰頂升起的壯觀場面。這個小鎮設立了一個臨時安置點,為撤離下來的附近居民提供幫助。迄今為止,新燃岳火山噴發的火山灰還迫使日本宮崎縣大量國內航班取消,多列火車停運。

5.太空拍到的火山灰煙柱

日本溫室氣體觀測衛星(GOSAT)1月26日從太空拍攝的霧島山火山灰煙柱照片,當時,火山活動強度尚未達到令當局發出疏散警告的程度。這顆衛星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製造,旨在測量兩種重要溫室氣體二氧化碳和甲烷在大氣中的濃度。這張假色照片顯示火山灰煙柱正向東南方向擴散。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