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成長歷程揭秘 曾裝老太躲間諜

發表:2011-02-01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特立獨行,行為備受爭議。在他與眾不同的人生背後是一段不尋常的成長歷程。1月31日在英國發行的一本阿桑奇傳記道出這名新聞人物鮮為人知的身世。

童年常漂泊 上過37所不同學校

阿桑奇傳記名為《維基揭秘:朱利安·阿桑奇與秘密作戰內幕》。作者是英國《衛報》記者戴維·利和盧克·哈丁。

阿桑奇1971年7月3日出生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湯斯維爾,出生後不久,父母分手。母親克里斯蒂娜帶著兒子改嫁戲劇演員兼導演佈雷特·阿桑奇。因為拍戲和演戲緣故,一家人經常搬家,以至於阿桑奇童年時上過37所不同學校。

25歲重遇生父繼承父親「叛逆基因」

母親克里斯蒂娜與父親約翰·希普頓分手後,阿桑奇失去父親音信,直到25歲時才恢復聯繫。重逢時,阿桑奇發現自己思維冷靜、邏輯性強遺傳自建築師的父親,他稱看到希普頓「像是從鏡子中看見自己」。阿桑奇認為自己遺傳父親不喜歡墨守成規的「叛逆基因」。2006年,他把「維基揭秘」網站域名登記在希普頓名下。父子分開一幕多年後在阿桑奇自己身上重演。阿桑奇18歲時女友生下兒子丹尼爾。女友在兒子快兩歲時帶著兒子離開阿桑奇。阿桑奇因此患上抑鬱症,到醫院接受治療一段時間。不過,阿桑奇28歲時獲得兒子的唯一監護權。

去年遭跟蹤身上氣味像幾天沒洗澡

阿桑奇16歲時掌握黑客技術,20歲時與其他黑客合作。他1994年遭到24項黑客罪名指控,不過最後法官認定他的行為動機是求知慾,不為牟利,將他釋放。

「維基揭秘」網去年11月開始公布25萬份美國外交文件。阿桑奇當時在倫敦認定遭到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工跟蹤,於是喬裝打扮。網站工作人員詹姆斯·鮑爾告訴傳記作者:「你想不出這有多可笑,他把自己打扮成一個老太太,把那個樣子保持兩個多小時。」美國《紐約時報》1月31日推出《公開的秘密:維基揭秘、戰爭和美國外交》。作者《紐約時報》高級編輯比爾·凱勒寫道:「他時刻警覺,但是衣冠不整,像個在街上遊走的流浪女人……身上氣味像是幾天沒洗澡。」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