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悲歌 百隻雪橇犬遭屠殺(圖)

發表:2011-02-01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在惠斯勒(Whistler)滑雪度假村用來拉遊客雪橇的100只哈士奇犬,驚傳慘遭屠殺後,有關單位今天表示,警察已介入調查。

這樁令人毛骨悚然的屠殺案,據報是1名工作人員於2010年4月間,花2天時間以獵槍及刀執行的。報導稱,屠殺過程中,有受傷的狗兒試圖爬出屍橫遍野的「集體墳場」。

當地媒體報導,殺狗原因在於,冬奧落幕2個月後,狗拉雪橇生意一落千丈,且提供遊客這項服務的「戶外冒險及咆嘯狗」旅遊公司(Outdoor Adventures and Howling Dogs)不再需要這些哈士奇犬。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雷克勒(Steve Le Clair)上士告訴法新社:「我們已展開調查,且派員偵辦。」此案今天曝光,是因為1名不具名員工在屠殺狗兒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並據報獲卑詩省(BC)勞工局賠償。

調查此案的「瑪西毛瑞亞蒂防止虐待動物協會」(Marcie Moriarty of the Society for Prevention of Animal Cruelty)告訴「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這名員工(在勞工局報告裡)描述,自己開好幾發子彈、把狗兒臉打爆,並在第2天回來(繼續執行任務)。實在太可怕了。」「就這名員工的描述,可確定這絕對是起屠殺案,是違反刑法的罪行,這些狗兒是在其他遭拴住的狗兒面前遭殺害。」「戶外冒險及咆嘯狗」未回應法新社要求採訪的電話。但該公司網站仍在宣傳狗拉雪橇生意,每人要價169加幣。

在加拿大,傷害、危及動物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虐待動物可處以罰款和18個月有期徒刑。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